19/06/2012

叫人愛不釋手的喱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走過時裝店,櫥窗掛上林林總總的喱士服飾,可見喱士真是大流行。

 

  記得以前喱士不容易得到,一來價錢貴,而且懂欣賞的人不多。再者,穿喱士要隆而重之,否則隨時會鬧出穿「睡衣」或「內衣」上街的笑話。喱士向來予人女性化,浪漫的感覺,如果外形稍欠女性溫柔的話,就不能將之駕馭。另一方面,喱士給人風情萬種的感覺,若不好好處理,就會變得低俗。這正是時裝好玩之處,如何將之dress up 或dress down,就要看個人配搭功力了。

 

  一向穿衣比較casual及中性的我,偶爾穿上一條黑色喱士裙子配黑色漁網絲襪出席飲宴,即換來不少好評。可見,即興想打扮一下,簡單一件喱士上衣或裙子就是有這種力量,可以提升女人味和增加隆重感。

 

  喱士是18世紀的名貴衣料,用人手縫製,只有貴族或皇室成員才可以穿上,顏色只有黑和白兩種,所以一塊高質素的喱士布索價甚高。不過現在技術進步,很多時裝品牌都有推出喱士服飾,相信最令人印象難忘就數2008年的Prada秋冬女裝,厚身喱士背心和喱士裙,裸色、橙色或黑色,以高領衫打底,效果非常神聖,也讓更多人認識喱士。

 

  環顧時下的時裝界,以Valentino的喱士最為出色,織花柔和,配搭出高貴感覺,而Dior、Miu Miu、LV和Chanel亦有推出喱士裝,輕飄飄的質料,配粉紅、奶白、米黃或淡黃,散發濃濃女人味,而透視的效果,為炎夏注入一絲清爽涼意。

 

Valentino 女性化的代表

 

今夏的乳白色喱士連身裙,很有夢幻感。

藍色樹形織花喱士連身裙,配涼鞋就可以將隆重感減低,更易配搭。

 

  Valentino是女性化的代表,今年的喱士裝就美得出塵,無論是米白還是粉藍,織出不同的精緻花紋,散發純潔女性美,叫人愛不釋手。

 

淡啡色喱士連身裙(歐元3,255)。

火紅色樹葉織花喱士半截裙(歐元1,295)。

Red Valentino的喱士服比較年輕,只以tee 綴上少許喱士,營造輕鬆效果 (灰色拼粉紅色喱士上衣,歐元154)。

印有喱士圖案的膠拖鞋(歐元180)。

 

  最近它的online shop舉行summer sale,有部分的Lace collection作減價發售,不妨去碰碰運氣。http://store.valentino.com/

 

Dior走高貴淑女風

 

早前女星Diane Kurger穿了一襲Dior Haute Couture出席康城影展,白格子綴有黑色喱士的蓬蓬裙,沒有典型的華麗,不失搶眼獨特。

黑色喱士紗裙,簡約就是華麗。

這襲粉紅色的套裝,表現出復古的淑女味道,端正優雅。

 

  Dior的高貴毋庸置疑,但在John Galliano 筆下又創出另一個新時代的Dior,他離任後頂替的創作班子唯有以經典的New Look過渡。今個夏季仍然玩高貴淑女風,喱士元素少不了。

 

喱士添嫵媚

 

Episode白色連身裙綴喱士裙腳($3290)。

Jessica蘋果綠的喱士背心裙,很有新鮮感($2999)。

Jessica白色喱士短裙,上身配恤衫已很優雅($1599)。

 

  除了超級大品牌,一般的OL時裝品牌亦有喱士服飾,款式和設計偏向實用,剪裁具立體感,一眾硬朗的女強人穿上也增添嫵媚。

 

Ztampz粉紅喱士連身裙,令人散發溫柔女人味($3799)。

Ztampz啡色針織外套綴上喱士領,不經意散發浪漫感覺($3299)。

 

  如日常想穿喱士,我會以短褲或牛仔褲配搭,或配一件西裝外套,比較隨意。花紋方面,會選擇大鈎花,富少女味道,也穿出年輕氣息。我曾經訂造一件bomber jacket,外面包著黑色喱士,集活力和華麗於一身,非常有趣;也買過一條褲袋綴喱士邊的長褲,一樣不經意沾上潮流味道。想貼近潮流,不需全套穿上身,而是看你如何掌握這些元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