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2

年度腕錶之約 女人不能錯過的Panerai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踏入六月,又是一年一度之約,我講的不是年年驗身,而是鐘錶界開始忙碌,把年頭在瑞士錶展展出的新錶帶來香港,讓傳媒、買手或買家再一次把新錶看個清楚。

 

  既然年頭已經展出過,為甚麼又做多一次呢? 因為始終不是每位業界朋友都有時間於年頭親身飛抵瑞士出席兩個錶展,而且在香港舉行的私人展覽會,有可能出現新錶,即是連瑞士也未展出過的錶款。所以愛欣賞名錶的我,一定不會錯過這個重要約會。

 

一次過在私人展覽會看Panerai,大飽眼福。

 

  其中一個是意大利Panerai的私人展覽會。這個品牌年資算淺,但因為其獨特的外型和設計,已經令很多朋友深深愛上。我把相片上載到Facebook給朋友欣賞,女性朋友反應尤其熱烈,說一生人如何都要儲錢買一枚!可見這個以硬朗見稱的海軍腕錶,已經成為女士們的目標之一。

 

  不過在以前,Panerai的腕錶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因為它是意大利海軍的秘密供應商,1916年為意大利海軍擔任專業儀器供應商,後來Radiomir腕錶在1936年面世,其闊大的精鋼枕型錶款,配上直徑達47毫米的超大錶盤,夜光數位和小時標示,可拆卸式線形錶耳和錶殼焊相連等特色,成為腕錶最易辨認的部份。另外,在1938至1949年間,再改良成全新的三文治式錶盤,同時還有最招牌的本桿護橋裝置(即是保護錶冠的鎖頭),這不單是因為賣相有型,而是可以確保腕錶防水。同年,品牌為以氚質為主的夜光物質Luminor取得專利權,因此從此取代錶廠以往研發的Radiomir發光物料。而品牌目前共有Radiomir與Luminor兩個系列,正是出自這兩項發明。

 

  那個年代,除了資深收藏家,認識Panerai的人不多,直至1993年才首次向外出售3款限量版腕錶。直至97年法國名牌Richemont集團將Panerai收歸旗下,Panerai才正式在國際市場亮相。

 

  而我在Panerai私人展覽會上,能夠親眼欣賞本年度共十幾枚的新錶,而且可以試戴,已經感到非常滿足。

 

RADIOMIR 8 DAYS GMT ORO ROSSO 45毫米8日動力儲存兩地時間紅金腕錶(PAM00395)

 

  這個紅金跟我們慣常看到的紅金略有不同,是採用全新調製的5NPt紅金,含有超高比例的銅(24.1%),令顏色更顯深度,還含有0.4%的鉑金,有助防止金屬出現氧化,雖然是直徑達45毫米,但散發著古典味道。

 

LUMINOR MARINA 1950 3 DAYS 47毫米3日動力儲存腕錶(PAM00422)

 

  圓中帶尖的錶殼比較罕見,而這個細節有著無比意義-就是在1940年代,從經典的Radiomir枕形錶殼衍生出的Luminor錶殼。

 

Radiomir SLC 3 Days 3日動力儲存腕錶(PAM00449)

 

  充滿復古味道的腕錶,使用極精簡的錶盤,而且以Plexiglas®樹脂玻璃取代藍寶石水晶玻璃,而這些細節皆是源自1930年代末品牌為意大利皇家海軍創製的錶款。索價6萬多元,限量75枚。

 

Radiomir California 3 Days 3日動力儲存腕錶(PAM00448)

 

  很不panerai的設計,但我喜歡它夠古典。留意字標的設計十分獨特,包含羅馬數字和阿拉伯數字兩組,錶廠更特別為錶殼鐫刻「VINTAGE」字樣。限量75枚。

 

LUMINOR MARINA 1950 3 DAYS AUTOMATIC

 

  今年有推出較小型的呎寸,錶盤直徑42毫米,算是比較適合女生,但個人覺得那專利鎖實在太有霸氣!

 

  我特意選了幾款新錶,是時候開始儲錢,買來慰勞自己或送給父親、男朋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