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012

海洋生物爬入衣帽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我對於潮流的見稱,是無論平價貴價,大牌小牌,高檔街頭都會一窩蜂出現相同的元素,舉個例說,今年流行sorbet色調的服飾,走入高級商場或是街邊小檔,放眼都充斥著這種元素,到底是不謀而合,還是一窩「瘋」?大家心裏有數吧!

 

  常說穿衣要有個人風格,要訣是不隨波逐流,只需在日常衣著中加入一點點潮流元素即可,這樣時尚得來又不突出自我風格,不會像穿制服一樣出現撞衫的尷尬場面。

 

  今夏云云的熱潮中,最貼近夏日氣氛的潮流服飾必數海洋元素,高檔表表者有Versace;而屬於年青一群的海洋代表,肯定是DANIEL PALILLO for ROXY系列。設計師皆於大海中找到靈感,海星、貝殼、海馬、小魚兒或湖水藍調等,全部「上岸」走進閣下的衣帽間,煞是有趣。視覺上清涼,質感又輕薄,確有透心涼之效。

 

  不過,兩大品牌定位不同,無論風格和價格也絕非雷同,Versace是太太們游走「波場」紅地氈的必備,而ROXY則是海灘衝浪的恩物,實無需作任何比較。只是一個海洋元素落在不同設計師手上能有不同觀感和演繹,是各師各法的最佳明證-我們穿衣的法則,何嘗不是如此?

 

Versace海洋女神

 

  早前Gianni Versace SpA公布業積,宣布集團在2011年轉虧為盈,總收入由2010年的2億9,230萬歐元躍升至去年的3億4,020萬歐元,增長達16.4%,成績十分彪炳。我們喜見一個曾經稱霸的品牌回春,也證明了Gianni Versace SpA在2009年宣布公司重組的決定正確,也意味著品牌未來的路較暢順了。

 

印上海洋圖案的白色cocktail dress,焦點在於綴上鍋釘,充滿搖滾美。

 

晚裝飾以寶石水晶,堆砌出海星圖案,在晚上閃爍生輝。

 

湖水綠的晚裝,令人想起冰涼的海水($84,000)。

 

  這幾季Versace狀態回勇,不會死守華麗浮誇,但在奢華之中帶chic,結果成功留住粉絲,看今個春夏季的服飾更令人喜愛。其中一系列採用印花海馬、貝殼及海星等大量海洋圖案作造型,而色彩包括水藍、檸檬黃、淺紫及純白,海洋女神魅力。怕招搖的,印上海洋圖案的手袋也不錯。

 

印有水星圖案的白色絲絨手袋($15,800)。

 

以貝殼為題的白色絲絨Shoulder Bag,女性化不失華麗($14,500)。

 

各式海洋元素指環($2600-$3000)。

 

DANIEL PALILLO for ROXY探索黑色海洋世界

 

  夏日來了,自然會想起ROXY,這個衝浪品牌最受年輕人歡迎,曾經覺得它只是屬於海洋,但隨著不斷推出新款式,已經可以在日常場合穿著了。

 

HEART EYE Tunic - Cut-out剪裁的tunic,胸前的巨型funny face圖案充滿黑色幽默($498)。

 

STARFISH Tunic -衫身的不規則圖案靈感源自海星身體上的紋理,膊頭位置加有立體的尖角,加上胸前的眼睛,像一顆變種海星($798)。

 

 

Daniel首次執筆的泳裝系列,bikinis top印有尖牙圖案,充滿青春風格(TEETH Bikinis $798)。

 

  Daniel Palillo是近年最矚目的時裝界設計師之一,最愛怪誕剪裁和誇張圖案,充滿黑色幽默。這次合作以深海世界作為創作概念,探索深海世界內各種不同的生物。

 

OCTOPUS Dress-裙子模仿八爪魚的形態,兩側有仿觸鬚的fringe,觸鬚可隨意繫上,非常有個人風格。最近品牌與芬蘭時裝設計師Daniel Palillo合作Daniel Palillo for ROXY.Summer 2012限定系列,更加有能力上岸($698)。

 

OCTOPUS Cropped Tee - 衫身剪成不規則的fringe,模仿八爪魚的觸鬚($698)。

 

 

HEART SPIKES Cropped Tee-結合兩個合作單位的代表作,既有ROXY Heart,亦有Daniel簽名式的立體尖角於膊頭位置,玩味又不失可愛($598)。

 

  這系列保留Daniel一貫的獨特元素及風格,色調以黑、白色為主,輔以粉紅、粉藍兩種顏色作為點綴,再運用立體、誇張、怪誕的剪裁,上衣均以闊身、立體剪裁為主,例如模仿八爪魚的one-piece 裙側縫上多條觸鬚、以印有張開尖牙大口的深海惡魚的立體剪裁one-piece,充滿趣味,令人會心微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