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18

錶界熱話:Bye Bye BaselWorld!Swatch Group宣佈明年退出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最近的錶壇熱話,一定是Swatch Group宣佈明年退出BaselWorld。熟悉鐘錶的朋友大概都知道Swatch Group是鐘錶界其中一個「龍頭大佬」,其下的品牌眾多,每年於巴塞爾參展的包括:Breguet、Harry Winston、Blancpain、Glashütte Original、Jaquet Droz、Omega、Longines、Rado、Tissot、Hamilton、Mido等等,佔領Hall 1場館有利又當眼的位置。很難想像這些品牌全數退出,場面將會有多冷清;再者,會否再有別的品牌要撤離也是未知之數。

 

  其實早在Swatch Group之前已有不少品牌退出這個錶展,如Dior、Hermes、Ulysse Nardin、Girard Perregaux、Boucheron等,有些轉投SIHH懷抱,有些索性不參與錶展,另外再邀請媒體去看錶,BaselWorld場館的人潮愈來愈不復當年勇。今年走到Hall 1場館二樓,天呀,可能是我才疏學淺不識天高地厚,怎麼有那麼多我和行家都唸不出名字的品牌?知道一眾品牌公關好友明年不去巴塞爾(其實我也未知自己去不去),心裏有一絲失落感,畢竟我們有過很多愉快的回憶,在這裏不宜傷春悲秋,就介紹幾個Swatch Group品牌在今年BaselWorld裏推出的新品吧!

 

1/ HARRY WINSTON

 

Premier系列Precious 36毫米月相功能自動腕錶白金版

Premier系列Precious 36毫米月相功能自動腕錶玫瑰金版

 

  Harry Winston有 “King of Diamond” 之稱,但今天不談珠寶談腕錶。今年品牌推出Premier系列Precious 36毫米月相功能自動腕錶,與星月同行。錶面令女士一見傾心,閃爍的砂金石如映照著漫天星宿,神秘而動人,備有棕色砂金石錶盤配玫瑰金錶殼及藍色砂金石錶盤配白金錶殼兩個款式, 搭同色鱷魚皮錶帶。為了在平面上迎造立體效果,品牌製錶師在腕錶置入拱形鑽石格柵,此外,環繞偏心式時分盤的錶盤向上提升,以空間感凸出層次。品牌用上亮麗的珍珠貝母呈現出月相功能,在6點鐘位置的鏤空拱形鑽石格柵下方,兩輪月亮展現從新月到滿月的各種形態,綺麗動人。除了錶盤上鑲有鑽石外,腕錶的錶圈與錶耳共鑲嵌 57 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更顯閃耀光芒。錶盤12 點鐘位置綴以一顆祖母綠型切割鑽石,向Mr. Harry Winston所鍾愛的祖母綠型鑽石切割致敬。腕錶搭載自動HW3102機芯,備有68小時動力貯存 。

 

2/ JAQUET DROZ

 

Petite Heure Minute Smalta Clara腕錶白金款

Petite Heure Minute Smalta Clara腕錶紅金款

 

  大明火琺瑯工藝是Jaquet Droz的得意杰作,這次以難度更高的鏤空琺瑯工藝示人。今年是品牌創立280周年,特別推出的Petite Heure Minute Smalta Clara腕錶首次運用鏤空琺瑯工藝。這種工藝誕生於1500年前,在燒製時需要精準地掌握火候以避免琺瑯龜裂。錶面上由不同顏色和形狀的琺瑯塊組成,中間以金絲分隔,琺瑯並非覆蓋於金屬底層之上,而是填滿著鏤空格柵,光線可穿透釉面,如同歐洲教堂裏的彩繪玻璃窗,十分好看。鏤空琺瑯特別繪製的是栩栩如生的老虎圖案,腕錶亮麗又有個性,錶圈鑲鑽更顯華美。兩點鐘位置的偏心時間顯示以珍珠貝母錶盤簡約地搭配兩枚藍鋼指針,騰出空間展現老虎的氣勢。直徑為35毫米的腕錶備有兩個款式,分別是白金錶殼搭配藍色老虎圖案或紅金錶殼搭配金色和棕色老虎圖案,每款各限量發行28枚。

 

3/ BREGUET

 

Reine de Naples 8908腕錶

Classique Grandes Complications 5367腕錶

 

  寶璣的Reine de Naples 8908腕錶今年換上新裝示人,優雅的蛋形玫瑰金錶殼鑲鑽,錶盤以大溪地貝母作裝飾,12時位設月相及動力貯存顯示,6時位是偏心式時圈,伴隨著7時位的小秒針盤。錶冠鑲以圓頂形紅寶石,十分搶眼,在女士腕上展現迷人風采。腕錶內置537 DRL2自動機芯,備45小時動力貯備。另外一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Classique Grandes Complications 5367,複雜的內在配上精簡的外表。品牌的Grandes Complications系列未試過採用大明火琺瑯錶盤,但今次這款全新腕表則以簡約的佈局演繹陀飛輪,令其更加凸出。藍鋼寶璣指針於純白的琺瑯錶盤上徐徐運行,裝配581機芯,為腕錶提供80小時的動力貯備。個人比較喜歡白金版款式,更加簡潔清新。

 

4/ OMEGA 

 

Omega Seamaster 1948限量版腕錶

 

  這枚Omega Seamaster 1948限量版腕錶一戴上就令人愛不釋手。系列面世70周年,品牌特別推出兩款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為設計靈感的限量版腕錶新作,以軍用腕錶作藍本,加裝品牌研創的O形防水膠圈。雖有著硬朗剛烈的背景但其實外表相當優雅,由女士佩戴亦相當合襯。兩款款式包括Seamaster 1948小秒針腕錶及Seamaster 1948中置秒針腕錶,分別內置8804及8806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腕錶配備不銹鋼錶殼,弧拱形的錶面散發懷舊氣息,並飾有復古的Omega Ω 標誌。小秒針腕錶配啡色皮革錶帶,中置秒針腕錶則襯有灰藍色皮錶帶;每款限量發售1,948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