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17

無可取替的Charm Bracele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Pandora,網絡圖片

  記得7年前的4月,女朋友A的生日聚餐前夕,大家正絞盡腦汁為壽星女選購生日禮物,閨蜜M在IFC上班,提議到剛開業的Pandora新店逛逛,即使對Pandora的名字依然陌生,我們依然一行四人到店內選購。售貨員細心講解這個來自丹麥的品牌故事,並推介最暢銷的「Charm Bracelet」款式配搭數之不盡的吊飾,壽星女更可以日後更換自己喜歡的款式;花了個多小時,選定了一條純銀手鏈配上四個最能代表壽星女的吊飾作為禮物。聚餐當日,壽星女好奇地細看吊飾的每一顆設計,並滿心歡喜地戴上手鏈,及後的每一次聚餐,她手上的Charm總換上不同款式,每一次都會講述新吊飾的含義。而7年後的今天,Pandora這個名字,處處可見,無人不曉。

  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走北歐簡約風格的Pandora,在短短20幾年間,成功把自家設計及生產的「Charm Bracelet」推進全球,成為全球銷售量第三的珠寶品牌。

 

家庭式小店發展成上市皇國

 

  1982年,名為Pandora的家庭式小店於哥本哈根開業;店內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以素色的北歐簡約風格,在短短20幾年間,成功把自家設計及生產的「Charm Bracelet」推進全球,更為珠寶界創造了一個傳奇。品牌更於2010年發展成上市企業,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第三大銷售量的珠寶品牌,排名僅次於擁有百年歷史的Cartier及Tiffany。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Pandora,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參觀。

珠寶品牌的蛻變時代

 

  品牌的生產線設於泰國,首飾以純銀,14K 及18K的材質製作,產品最大的賣點是手鏈上的吊飾可隨意更換,而每一顆吊飾均盛載著不同的意義,品牌亦不時推出不同的主題款式,價格由港幣300多元起。Pandora的胸前成功,除了兩位Founder丹麥金匠Per Enevoldsen與妻子Winnie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和獨到的眼光,最重要的還是身處於愈來愈強調個人風格的時代,消費力驚人的年輕一族不再單純地崇尚「名牌」的追逐遊戲,取而代之的,是親身體驗為自己建立的獨有款式,譲消費者能透過挑選不同的吊飾,標誌著獨有的個人風格,連串出自己的故事。

一串吊飾手鏈,標誌著女性的個人風格,連串出自己的故事。Pandora的Charm Bracelet熱潮一時無兩,且看誰能取替她的領導地位。

只要一機在手,打開Pandora.net,總有一款能打動妳。

  在過去20多年間,能登上本地女性時尚雜誌封面的珠寶贊助商,都離不開大家夢未以求的Cartier、Van Cleef & Arpels、Tiffany、Bvlgari、Piaget等等的百年高級珠寶品牌;直至近年,Pandora的熱潮續漸蔓延於各大時尚傳媒的封面,見證著時代的蛻變。

上圖:中國、韓國及日本娃娃

下圖:Chinese Lantern 紅燈籠及Chinese Junk 中國帆船。

  雖算不上是Pandora的粉絲,心血來潮再一次Google她的產品,卻驚喜地發現了多個限定款式,設計充滿時尚玩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