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6

珠寶迷不容錯過!三個最值得擁有的本地珠寶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Just Gold鎮金店,Life of Circle / Yewn, Qeelin

  決定購買一件別具心思的珠寶首飾之前,不管是男士們送給摯愛,還是女士們送給自己作為獎勵,相信大部份讀者的首要考慮都是來自品牌的聲譽和名氣,Budget萬元以上和意義多一點的,Cartier、Tiffany、Van Cleef & Arpels、Mikimoto、Chanel等等的國際知名品牌,一定可以滿足到大家的需要;想輕奢一點或年輕一族的選擇,相信非Pandora、Swarovski、Link of London等等的歐洲品牌莫屬。

 

  能稱得上著名珠寶品牌,除了具備頂級的工藝和收藏價值,最重要的當然是品牌的靈魂人物 ──亦即珠寶設計師筆下最經典、最無可取替的signature 設計。隨著潮流興起「本地設計」,在珠寶世界裡,以香港為基地並成功走向世界的三個珠寶品牌,珠寶迷實在不容錯過。

三個充滿時代感的珠寶品牌,同樣具備品牌獨有的設計理念與中國傳統風格。圖為Just Gold鎮金店、Life of Circle、Qeelin

 

1.Just Gold 鎮金店 – 「真我.真女人」

 

  相信Just  Gold對珠寶迷一點也不陌生,品牌自90年代初打響名堂,由王菲演活了「真我.真女人」的品牌理念。主打24K千足純金首飾,採用最精湛的工藝,成功為足金首飾添上一份獨有的時代美感。最令筆者讚歎的,是品牌打破傳統設計的局限,加入不同的寶石元素,融合千足金的創新設計,即使足金的質地較柔軟,同樣可以設計出充滿層次感,百搭又輕盈的時尚款式。

圖片源自: Just Gold 鎮金店

  擁有完美比例的蔣怡一身火紅Tube dress,戴上黑瑪瑙與足金打造而成的「神秘魔力」系列,「真我.真女人」,就是這個味道。                                        

  令筆者無法抗拒的「閃閃星辰」系列,珍珠遇上星星月亮的足金配襯,巧妙地營造出一種優雅溫柔的明亮感。

 

2. Life of Circle / Yewn – 透過珠寶承傳中國文化藝術

 

  記得當年第一次在海港城發現Life of Circle這個珠寶品牌──把最傳統「喜」字的光面和鑲滿鑽石設計的首飾,充滿新鮮感;途經中環一帶,不難發現佩「喜Double Happiness」吊墜和耳環的女士們,當中亦不乏外國女性,可見這款設計贏盡不少掌聲。

 

  把中國藝術與珠寶設計融為一體的Life of Circle,主打簡約活潑設計的輕珠寶,其高級珠寶品牌Yewn,更進一步讓品牌始創人及創作總監Dickson Yewn對中國文化的設計美學推向國際。

圖片源自:life of circle

  永不過時的Double Happiness 雙喜系列已成為品牌最經典的設計,年前推出的Piggy Bank豬仔系列,設計師彷如魔術師,把當年的豬仔錢罌,搖身一變化成一個個調皮可愛的18K金吊墜。

  2011年,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與總統Obama迎接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和夫婿菲臘親王時,手上便戴著YEWN的翡翠鑽石如意窗花戒指。

  位於Landmark的Yewn,店內的每一件珠寶猶如藝術品一樣,需要安靜下來細心欣賞。

 

3. 憑「葫蘆」一炮而紅– Qeelin

 

  2004年,偶像張曼玉於柏林電影節取得最佳女主角的殊榮,一身黑色打扮,耳朵上的單只葫蘆耳環迅即成為全世界的時尚焦點。因為她,筆者也擁有一顆葫蘆戒指,至今「風采」依然。

 

  Wulu的成功,對香港珠寶業界可算是一個神話,也是一個令人香港人驕傲的創業故事。如今,Qeelin的珠寶店已分佈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除了品牌代表作葫蘆以外,精緻可人的BoBo熊貓和最新推出的Wang Wang狗仔系列,相信會為一眾愛狗的女士們帶來新一輪搶購熱潮。

  2007年,Qeelin的代表作Wulu葫蘆系列一鳴驚人,惟有張曼玉能完美地演譯出創意總監Dennis Chan筆下的「葫蘆」。

圖片源自: Elle HK

圖片源自: Qeelin

  以鑽石與彩色寶石打造而成的Wang  Wang系列精緻生動,愛狗的珠寶迷值得收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