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16

夏天必選的三款迷人首飾 搭出清涼美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炎炎夏日,每天早上還來不及出門已滿身大汗,腦海中不斷浮現一個又一個上天下海的悠閒假期,既消暑又放鬆。夏天的裝扮,一切都來得輕鬆自然,但要從簡約中保持性感迷人,總少不了以下三款必備的珠寶首飾,即使是身處於蔚藍的海洋還是綠油油的大自然世界,隨意自拍,分享到FB,無時無刻令人眼前一亮,為熱騰騰的夏天,增添一份明亮而清爽的美感。

到海邊的蜜月假期還是週末遊船出海,換上bikini,再套上一款誇張搶眼的手鐲,好好享受一個美麗假期。

(圖片:Howard Stern)

 

百搭實用的‘手飾’

 

  陽光燦爛,氣溫飆升,女士們的小背心、白色T-shirt短褲紛紛出動,但站在鏡前總覺得手臂‘光脫脫’,還是給手部加一些點綴,帶有金屬款式的‘手飾’更可以譲手部顯得更加纖細修長。款式不需要名師設計的名貴寶石,只要一款迎合夏日氣息的綠松石(turquoise)手鐲或金屬手鐲(bangle / cuff),已足夠魅力四射;可作疊戴的手鏈(layering bracelet)不需要刻意配搭,已足夠性感調皮。

 

海天一色的藍色寶石

  在眾多款寶石中,最適合夏天佩戴的必定是清新優雅的淡藍色寶石;其中最常見的有三月份的生辰石海藍寶(Aquamarine)、在歐美市場大受女士們歡迎的藍色托柏石(Blue Topaz)、貼近大自然的綠松石(turquoise)、變化多端的藍碧璽(blue tourmaline),天藍色水晶(Crystal)等等,淡淡藍色清涼淡雅,與夏天必備的白色與粉色系襯衫作輕巧配搭,清爽舒適;喜歡網購的珠寶迷,英國網站net-a-porter相信不會令大家失望,而喜歡看實物shopping的讀者,今季的Swarovski水晶首飾、搜羅世界各地的時尚珠寶Plukka或筆者最愛的彩色寶石品牌Pomellato也不難找到適合夏天佩戴的戰利品。

 

  淡藍色寶石與夏天必備的白色及粉色系襯衫作輕巧配搭,清爽舒適。 

 

明亮清爽的綠色寶石

 

  在寶石世界中,屬綠色系的寶石就超過50種,其中的瑰寶祖母綠(Emerald)和翡翠(Jadeite)相信無人不曉;而淺綠色的寶石,相信讀者比較陌生,當中包括有‘Gem of the Sun’之稱的橄欖石(peridot)、淡綠色石榴石(light green garnet)、綠色碧璽石(green tourmaline)等等,綠色均屬大自然萬物最基本的顏色,代表著正面的與成長,在夏天單戴或配合淡藍色寶石兩種色系疊戴或混色的設計款式,令整體感覺乾淨俐落,充滿活力美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