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6

熱情奔放的魅力:紅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筆者最近出席一個朋友的婚宴,當一對新人與來賓舉杯敬酒時,新娘子以一身紅色蕾絲off shoulder晚裝,身上沒有傳統的足金首飾,反而配搭一套紅寶石鑽飾套裝,恍如電影《Pretty Woman》中的Julia Roberts,頸上佩戴一條紅寶石鑽石頸鏈,一身高貴華麗與Richard Gere一同觀賞歌劇表演,令新娘子贏盡一眾女士們的讚賞之餘,也吸引了全場男士目光。

一身熱情性感的‘Woman in Red’造型,也是女士們展現自信與魅力的最佳色調。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貴族出身的熱情寶石

 

  與藍寶石同屬剛玉(corundum)家族的紅寶石,從歷史至今一直是令人垂涎的寶石之一,主要產地來源為緬甸和泰國,其次來自非洲與馬達加斯加的級別,色調與價格一般較為大眾化,能達到珠寶級別的紅寶石多產於緬甸,而最為人熟悉的鴿血紅(pigeon blood)色調,是寶石界公認最名貴及最豐富的暗紅色調,而她的色調範圍徘徊於淺紅、紫紅至以桃紅色。僅次於鑽石,紅寶石在寶石世界中是第二種最堅硬的物質。

貴為「寶石之王」,紅寶石的身價固然不菲。 (圖片來源:GIA)

紅寶石的色調範圍由淺紅、紫紅以至桃紅色,當中在寶石界被評為「鴿血紅」(pigeon blood),具有非常明顯而清晰的暗紅色最受名人追捧。

 

皇室貴族追捧對象

 

  古代的印度教徒甚至把紅寶石稱之為“Rajnapura”,亦即“寶石之王The King of precious stone”,除了深受一眾皇室貴族愛戴,歐洲多個高級珠寶品牌也非常喜用紅寶石設計出扣人心弦的款式,而「她」的魅力,多年來亦成功俘虜整個印度、中東及中國市場。

前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把Bvlgari這套名為Diva Collection的紅寶石與珍珠演繹得恰到好處。(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一顆重約50份的心形及60份的圓形紅寶石吊墜,包鑲的設計比爪鑲更顯簡約時尚,相信能扭轉紅寶石的老氣感。頸脖上配上一顆輕巧迷人的紅寶石吊墜作點綴,最適合今個夏季大行其道的off-shoulder露肩襯衫。

 

自信與魅力的寶石

 

  談起紅色系列的寶石,相信讀者們的興趣不大,但凡帶紅色的寶石總覺得帶點老氣,珠寶店內總離不開那些永恆不變的濃重款式,而鮮艷的紅色在日常配搭上難免過分「搶眼」,使得香港市場對紅寶石首飾的需求較為保守;其實適當運用碎鑽作輕巧一點的設計,或簡單一顆半卡(約50份)紅寶石戒指或吊墜作單戴,身上一點點的紅色作點綴,嫵媚中更顯性感。

一顆表面光澤柔滑,色調帶暗紅的紅寶石自古以來象徵熱情與智慧,亦同樣是七月份的生辰石。

美國珠寶品牌Gemvara利用鑽石與紅寶石設計出一系列浪漫迷人的結婚戒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