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6

哪兒雲集最靚珍珠?香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珠寶店內的珍珠首飾琳瑯滿目,而在此之前,就是憑珠寶店買手、供應商及珠寶設計師等等的經驗與專業眼光,在香港珠寶展覽會內採購珍珠原材料開始;數數手指,踏進灣仔會展的珠寶展已經十五個年頭,愈75萬尺的場地,超過2200個來自41個國家的參展商,在我們身處的「自由港」,多年來,令香港的珠寶業成為國際性的主要買賣中心之一,加上內地與其他亞洲國家對珠寶的需求不斷提升,從事珠寶行業,香港確實是一個最理想的springboard。

  每當展覽會開始前一個小時,會展大堂都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但六月份的場面還不及三月和九月份的珠寶鐘錶展來得噓墟。.

 

無懼經濟下滑 珍珠依然受追捧

 

  展會於早上10:30開始,筆者第一時間走進Hall 3的珍珠館先睹為快,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日本珍珠參展商已經被世界各地的買家攻憾,即使環球經濟再不樂觀,眼前堆積如山的珍珠原材料(raw materials)如散串(pearl strand)、散珠(loose pearl)、珍珠配件(setting)等的需求依然強勁。最令筆者興奮的,是買家對color graduation的珍珠頸鏈和天然的keshi pearl 需求正蠢蠢欲動,即使是天價的交易,買家也願意‘入貨’,相信兩者會為高級珠寶市場帶來新一輪的熱潮。

  珠寶展的第一天,世界各地的珍珠買家便爭相到日本館進行一連四天的馬拉松式採購。

  作為一個自由貿易區,香港擁有多方面的配套,如近距離珍珠養殖海區、理想的地理位置、語言、珠寶業人才等,成功吸引了產自澳洲、大溪地、日本及國內的珍珠原材料經營商率先來到香港參展。

  要配合到顏色由淺至深,尺碼大小適中,製作一條Color graduation (漸變色)的珍珠頸鏈,需要的時間與心血可想而知。如讀者想擁有如此美麗的高級珠寶,相信只有高級珠寶商才接受訂製。上圖為英國珠寶高級品牌Yoko London的color graduation珍珠頸鏈。

  以不同顏色的珍珠設計為製成品,相信很快會出現零售市場,並再度牽起一陣彩色珍珠熱潮。

 

Keshi Pearl--珍珠新貴

 

  前文提到,市面上的珍珠品種是經過海水或淡水養殖而成,而最早被發現的KESHI珍珠是源於日本的Akoya珍珠貝母,在養殖的過程中偶然形成的無核珍珠,即屬於珍珠養殖而成的副產品。日本人稱之為‘poppy seed’,其後在南洋珍珠及大溪地珍珠的貝母亦先後孕育出keshi珍珠,keshi的形態細小且差異很大,尺碼只徘徊在0.6mm到5mm左右,表面呈現相當豐富的顏色及光澤,而且極為罕有,所以價格也越來越高。

利用大小不一的keshi珍珠及鑽石的配合,營造出如花一般溫柔動人的設計。(圖片源自Pearl Autore) 

  

由原材料化身成一件製成品,當中的過程與珠寶從業員的心血,也是令珠寶價值不菲的原因之一。(圖片源自:Yvel Jewelry)

由133條日本Akoya Keshi珍珠頸鏈組合而成,配上天然珊瑚18K金的鏈夾,這款長30寸的珍藏品,價格便高達六萬多元。(圖片源自:Jona Design)

  第一次接觸Keshi,可能覺得其形狀有點趣怪,但她卻深受歐美的女士們歡迎,特別是夏天到海邊度假或出海的日子,眾多名人太太都喜歡以Keshi配搭beachwea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