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6

六月生辰的幸運寶石-珍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珍珠,是六月生辰的幸運寶石。筆者好奇,究竟六月之星的珠寶箱內收藏了多少珍珠首飾?不論是買給自己作獎勵,還是從朋友手中收到的珍珠禮物,喜歡珍珠的朋友,對美的事物都有著很強的鑒賞力。在筆者的印象中,六月出生的幸運兒仿佛天生被賦予珍珠獨有的穩重、從容且有品味。如果你也是六月之星,請不要忘記為自己「戴」上一份只屬於你的祝福,盡情與珍珠融為一體,在這個珍珠月份展現最美麗的一面。

  荷蘭著名畫家Johannes Vermeer,相信是世界上其中一位採用過最多珍珠作為靈感的畫家。其中的‘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單憑畫中的比例,一雙長約15mm的梨型珍珠吊飾耳環,透過Vermeer巧妙的光暗運用,譲畫中的珍珠更顯突出。一個帶著珍珠耳環的少女,譲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這雙耳環亦同樣出現在Vermeer的其他作品中。

 

Costume Jewelry,譲珍珠首飾不再沉寂

 

  曾幾何時,珍珠在消費市場上給大眾的印象總是老氣和沉悶,談到珍珠便令人聯想到“Grandma’s jewelry”;時至今日,能夠被世界各地女士們爭相擁有的珍珠,除了她獨有的光彩魅力和豐富的歷史背景,也多得兩大品牌Chanel及Dior選取珍珠作為品牌配搭的costume jewelry,令一眾女士們對珍珠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新鮮感,一雙數百元到數千元不等的珍珠耳環,甚或過萬元的Opera珍珠頸鏈,消費者已不太在乎身上的是珍珠仿品(synthetic/faux pearl),還是經貝母孕育得來的珍品(cultured pearl),只要是設計感強的前衛款式,以至輕巧簡約的永恆設計,便足以取得不同年齡層的女士們追捧。

   “Costume Jewelry時尚首飾“的誕生為時裝增添了一份刺激與新鮮感,當消費者在選購服裝,會同時選購可供搭配的飾品,令兩者形成是一個完美組合;即使是寶石的仿品,只要能夠‘complete the look’,價格較大眾化,消費者也甘願追捧。

Coco Chanel為時裝界寫下‘Little black dress 與Ropes of Pearls‘這個最經典的trademark,兩者的配搭至今依然迷倒萬千女性,成為每個女性心目中的‘must-have’。

 

日與夜的Timeless Beauty

 

  珍珠擁有的timeless beauty,從古至今為女性提升不同程度的美感,即使是最casual不過的Tee搭配牛仔褲、沉穩一點的上班套裝、晚上的濃重宴會,從白天到夜晚一款鑲有白色、金色或黑珍珠的首飾,足以令女性的魅力和諧地展現出來,從最簡單不過的珍珠耳環或吊墜開始,你會發現,珍珠是一顆非常容易配搭的寶石;如果讀者有留意Chanel每個季度的runway及櫥窗,便明白所指的‘Timeless’--  黑白Tweed 套裝、Little black dress配上多行的珍珠頸鏈已成為Chanel品牌跨世紀的trademark,也實現了Coco Chanel的名言:‘Pearl is always right.’

  相信讀者也能感受到Christian Dior於年前推出的‘Tribales’耳環的受歡迎的程度,這雙又兩顆8mm及16mm打造的不對稱耳環,只有仿品才能滿足到設計師的巧妙創意;而聰明的珠寶箱也不甘示弱,參考costume jewelry的設計轉化成Fine Jewelry,把16mm的樹脂圓珠(resin bead)改為12-13mm的南洋珍珠或淡水珍珠,鑲起18K金耳環托,令價格維持於數千元到萬多元不等,配戴耳環的舒適度也相對適中。

Christian Dior最新一季costume jewelry的延續,各位六月之星,選定了麼?

 

說不盡的珍珠,解開珍珠的多面魅力

 

  談到珍珠,筆者總是滔滔不絕,籍著這個珍珠月,筆者將會一連四個星期五與讀者一起情迷珍珠的多面魅力,探索她如何成為最受矚目的珠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