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6

4本令人很想擁有的珠寶珍藏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在上海過了一個愉快的長周末,白天喝咖啡,晚上品嘗本幫菜,難得的悠閒假期,夫復何求。從上海圖書館走到衡山路,梧桐樹下一片金黃,五月份的陽光特別暖和。約了朋友在衡山和集,點了一杯曼特寧,坐在三樓邊看書邊閒談,朋友看著咖啡桌上厚厚的珠寶書,隨意翻開Carol Woolton的【Floral Jewel】,翻開不到第五頁便忍不住讚歎:「很美…美的我頭暈眼花!」看她興奮的樣子,倒不如譲筆者與大家分享一些珠寶迷不容錯過的珍藏本。

  一本值得品味的珠寶書就如一把鑰匙,可以譲你輕鬆又不沉悶地走進寶石世界的捷徑。著重豐富質感的包裝,內容集合精湛的珠寶作品與創作靈感,再配合過百張令人垂涎的華麗圖片,你會發現,珠寶值得欣賞的地方實在太多。

Jewelry By Chanel 

  【Jewelry by Chanel】記錄了Gabrielle Chanel對珠寶的熱愛與她獨有的見解。擁有超過80年的珠寶歷程,如何巧妙地將Chanel世界的黑與白,強調豪華與精緻的設計理念,與品牌精心打造的星星、羽毛、山茶花、珍珠等的signature珠寶作品融為一體,備受世界各地的Chanel與珠寶迷愛戴;如果讀者跟筆者一樣是Chanel的忠實粉絲,這本珍藏實在不容錯過。

Pearls by Beatrix Chadour-Sampson 

  喜歡珍珠的讀者,【Pearls】是另外一本值得品味的作品。珍珠的高貴與光芒,在過去的幾百年來,與皇室、魅力和社會地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書中還追溯到珍珠在古代的文化歷史與發展歷程,記錄了珍珠如何成功躋身為寶石界的皇后。

Floral Jewels by Carol Woolton 

  英國Vogue珠寶編輯及著名珠寶評論家Carol Woolton,與2014年出版名為【Floral Jewels】的珍藏本。書中記錄了歷史上世界頂級珠寶設計師以花朵為題的珠寶作品,並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對每一件瑰寶描述了設計師的創作靈感及背後的浪漫故事。從上世紀20年代開始,Gabrielle Chanel如何把她最喜愛的Camelia山茶花演繹成一系列永恆的華麗珠寶?珠寶名匠Cartier利用無數的鑽石和彩色寶石,完美地譲Orchid蘭花轉化成一段浪漫愛情的珠寶系列。而Carol Woolton的另一本珠寶著作【Fashion for Jewels】同樣是一本極具啟發性的珠寶書。

Emerald: Twenty-one Centuries of Jewelled Opulence and Power by Joanna Hardy 

  踏入五月份,當然要給五月之星推薦的這本書—【Emerald】。貴為世界上五大寶石之一,其濃艷的綠色配合精密的祖母綠切割,(Emerald Cut)多年來受到歐洲皇室及明星名人追捧。祖母綠的非凡外表或多或少包含著一些天然的瑕疵,筆者認為,這份‘不完美’更能代表大自然世界裡的天然特質。充滿藝術氣息的綠色hard cover,凹版燙金效果,再利用一層如絲質一般的封套包裹著的珍藏本,突顯祖母綠的皇者氣派。書中由義大利Vogue著名編輯Franca Sozzani記錄了皇室名人到電影藝術中出現過的傑出作品,並分享了令人驚嘆的珠寶圖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