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6

挑動男士慾望的最強利器?!今年必買的首飾-長耳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走遍剛完成的國際珠寶展及巴黎時裝展,必定叫妳大開眼界。今年,設計搶眼而誇張的耳飾與取材的運用成了極大對比,同場的珠寶買手與設計師亦來不及把60年代的Twiggy長耳環重新演繹,眼前一對對左搖右晃的長耳環在耳間搖曳生光,充滿誘惑魅力。如果循規蹈矩的佩戴方式不再滿足妳的想像空間,今年的耳飾將會為妳帶來無限的刺激。尚未行動的妳,一起把目標對準熱爆的長款耳環吧!

於60年代大玩Mod look的代表人物Twiggy成了今季的潮流典範。

充滿變化玩味的‘長耳環’盡顯個人魅力,相信又會掀起一陣搶購熱潮。

 

打破沉寂  給耳環起革命

 

  一直以來,筆者喜歡收藏簡約設計的耳釘款式(earring studs),同一系列,同一種佩戴方式,既安全又百搭,直至剛完成上星期的珠寶展,翻閱近期國際時裝周的runway,腦海便不斷浮現出Saoirse Ronan配戴過的Mismatched 耳環;於是便不由自主地按了好幾遍’Add to Bag’,兩天後好幾對3寸到4寸的長耳環已送到我面前。收貨後第一時間興奮地左配右搭,把珠寶盒內的新舊珍藏大玩mismatch,每次‘戴起’她們,總有一份與眾不同的新鮮感。Shoulder length耳環從耳垂 (earlobe) 墜下來左右搖晃,視覺上有助修長面部與頸脖之間的線條,特顯面部輪廓的效果,就連筆者的‘寒背’姿勢也起了矯正的錯覺。難怪眾多奢華的高級珠寶品牌到時裝品牌也紛紛推出不同風格的長耳環(Long earring)。

筆者喜歡以色彩和構圖表達情感,這三款耳環的取材與色調上的配合令筆者又一次被俘擄。

(左)Pomellato 18K玫瑰金紫水晶(Amethyst)耳環吊飾 (中)18K黃金粉色珊瑚耳環 (右)18K黃金青金石長耳環

 

Mismatched耳環正靜靜地起革命

 

  上文提到Saoirse Ronan在奧斯卡當晚佩戴的Mismatched寶石耳環,有朋友問到Mismatched 是什麼一回事? 其實’Mismatched’一詞是指錯配、不對稱的配搭。傳統下來的耳環都是一雙一對,讓整個視覺效果看起來整齊舒服;相反,要佩戴兩款不同款式或不同元素的耳環,一開始會有點猶疑,一旦把耳環戴上,在耳背噴一點香水,腳踏高跟鞋,便很自覺的大搖大擺走到街上。剛開始購買Mismatched耳環的讀者,可從不同的色彩、長短不一或幾何圖形的元素入手,配合純色襯衫及清爽線條的髮型便足以吸引潮人目光。

誇張搶眼的Mismatched長耳環在配搭上並無界限,只要花點心思,來個‘撥亂反正’,譲中性魅力特顯女性嬌媚。

Jennifer Lawrence與Beyonce分別挑選了不同長度的Chandelier鑽石長耳環出席頒獎場合,分別為3寸和5寸墜下來的長度營造漂浮晃動的效果,兩者各具非凡的高貴氣質。戴上珍珠tassel耳環款式的Kate Hudson流露著優雅的古典美感。

 

挑動男士慾望的最強利器

 

  長款耳環(Long earrings)的復興,相信為不少女士們帶來一份驚喜。事實上,現代女性充滿時尚觸角,隨著潮流的趨勢對首飾配搭的要求越來越高,選購首飾時,較著重設合個人風格的表達。當妳走進各大國際品牌的時裝首飾品牌,會發覺自己被一眾魅力四射,長度約3寸的耳環款式重重包圍,靜悄悄地等待潮人達人把‘她們’帶回家中,把心愛的飾品珍藏大玩mix and match。筆者喜歡佩戴長耳環時意識到自己的一舉一動,耳環隨著身體的動態徐徐晃動,走路時也不其然地把頭部抬高,表現出自信的女性姿態,也加重女士們的魅力。

都說耳環是挑動男人原始慾望的最佳武器,Oscar de la Renta和Ryan Storer今季的長耳環款式譲女士們盡顯耳邊的迷人線條,是珠寶箱內不可缺少戰利品。

 

耳朵上的誘惑

 

  想再‘誇’一點,給瘋魔整個60年代的Twiggy style重新演繹。Ultra-Long 長款耳環配off-shoulder上衣、彩色Graphic大耳飾襯托寬腳褲造型、或者bob頭加Button耳環,盡顯中性風的誘惑。三款耳環的獨特之處在於較大的體積,大約4寸至5寸的長度徘徊於肩膊上,設計誇張的Graphic耳環以輕身的幾何圖形為主題、耐用性較高的物料或硬度較高的寶石作取材,而Extra long耳環的設計空間很寬,如輕巧的金屬鏈或柱體型的款式、鑲滿彩色寶石的拼圖款式,絲線或珠串的流蘇設計(tassel)、樹脂膠(resin)圖案設計等,配搭簡潔清爽的襯衫。想好好收藏以上的耳環,建議讀者避免佩戴圍巾,長髮披肩的女士們把頭髮輕輕的往後鎖成馬尾,輕鬆營造灑脫的自我風格。

Ultra-Long耳環及大耳飾的風格飄逸瀟灑,盡顯追求自我的女人魅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