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16

The Best Jewelry on the Red Carpet goes to…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每年奧斯卡的「紅地毯」節,筆者風雨不改在沒睡醒的狀態坐在電視機前期待一連串的驚喜。能走上這片火辣辣的紅地氈,名人明星必定悉心打扮,盡顯優雅迷人的巨星風采。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演員亦同樣穿上近年大熱的serenity blue淡藍色調、鑽石choker、創意無限的Mismatched耳環,古典風格的Opera鑽石長型吊飾等,且看筆者今年最喜歡的3位女星如何成功駕馭身上的千萬珠寶與夢幻華服,譲她們的美化身成非凡的個人魅力。

外柔內剛的時代女性Cate Blanchett

  奧斯卡頒獎典禮已塵埃落定,筆者最喜歡的電影Spotlight亦一如所料得到最佳電影,同樣看好成為最佳女主角的Cate Blanchett卻被Brie Larson擊敗。雖然如此,當晚眾星走進紅地毯的夢幻時刻,Cate Blanchett就延續了電影裡Carol這個金髮貴婦的角色,一身Tiffany blue的造型清爽迷人,配搭以海洋和大自然為設計主題的Tiffany高級鑽飾,呈現了Modern Woman的自住與自信魅力。

明豔照人的Cate Blanchett 戴上富有豐富大自然氣息的Tiffany鉑金鑽石吊飾耳環(Chandelier earring in Platinum)、海星鑽石手鐲(Starfish Cuff in platinum)及漩渦型的鑽石戒指,配搭Armani Prive 的Tiffany 藍色色調碎花晚裝,譲整個造型清爽迷人。

 

時尚性感的中性魅力Charlize Theron

 

  女神Charlize Theron選擇了Harry Winston的Opera鑽石長項鏈(Opera Pendant Necklace 或 Ultra Long Pendant Necklace)配搭性感迷人的火紅deep V晚裝,營造出時尚性感的中性魅力。而Opera necklace長項鏈的設計帶點複古元素,單帶或疊戴成不同長度的Rope項鏈營造出一股流暢的韻味。

長度約80cm的Secret Cluster鑽石項鏈由Harry Winston出品,擁有完美比例的Charlize Theron把整套珠寶駕馭得非常出色,令人眼前一亮。

樂基兒於去年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紅地氈,配戴Piaget Rose玫瑰系列的Opera鑽石項鏈配搭deep V黑色晚裝,溫柔精緻的玫瑰吊飾與身體融為一體,充分表現出古典與時尚的和諧美感。

 

Mismatched的美人魚-Saoirse Ronan

 

  憑電影Brooklyn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的Saoirse Ronan,一身湖水綠造型與 Mismatched耳環的拼搭成功譲這位只有21歲的可人兒成為當晚的亮點之一。她挑選了Chopard出品的Mismatched寶石耳環,設計師利用綠色與白色色系的寶石完美拼搭出的高級珠寶,配合Calvin Klein湖水綠色的輕盈珠片晚裝,彷如美人魚般散發出活潑迷人的美感。Mismatched earring這個名字充滿玩味,也存在著無限的想像空間,給她解讀作「混搭耳環」、「錯配耳環」還是「不對稱耳環」,筆者最期待的還是Mismatch這個穿戴方式能否引領潮流,成爲來年的必買單品?譲我們拭目以待。

令人耳目一新的Chopard「混搭耳環」(Mismatched earring)。左邊的耳環由綠色系的祖母綠(Emerald) 及翡翠 (Jadeite) 與鑽石鑲嵌而成,右邊的耳環由白色珍珠與鑽石的設計組合。

從色調上作拼搭或幾何型狀的配搭,Mismatched耳環玩味十足,不妨在珠寶盒內隨意挑選兩款風馬牛不相及的耳環混搭創作,拼出獨一無二的款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