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0

超越色彩,黑白之上:Chanel J12 X-RAY,在顏色以外「透視」獨特輸廓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CHANEL Haute Horlogerie

  對Chanel J12的印象,大概就是非黑即白,色彩鮮明,潔淨的陶瓷材質,亦相當乾淨利落,是一枚不拖泥帶水,幹練中帶著優雅的腕錶。

 

  細數下來,原來首枚J12腕錶推出至今已20載;首枚J12以黑色陶瓷面世,三年後再推出白色陶瓷款;多年來遊走在黑白之間,期間加入陀飛輪、GMT、月相、飛行陀飛輪、自動上鍊機芯等不同元素作為變化及創新,錶款方面反而沒有太大變化,由始至終,都保留並延續經典的風格。

 

  適逢J12面世20年之際,Chanel的創意工作室總監Arnaud Chastaingt打破了它原有的非黑即白印象,繼推出了黑白兩色合二為一的J12 Paradoxe後,再推出近乎透明的J12 X-RAY腕錶。錶如其名,抽離原有的黑白兩色,遊走於顏色以外的視覺。

 

 

J12 X-RAY腕錶限量發行12 枚 

售價:$4,901,000

 

  腕錶以通透的藍寶石水晶代替原有的陶瓷材質,同樣堅硬耐磨;其晶瑩的視覺效果就如照X-RAY一樣,讓你可直視腕錶的結構及其錶盤下的自家製機芯。腕錶搭配的機芯為全新的Caliber 3.1手動上鍊鏤空自製機芯,由底板、計時錶橋、齒輪橋均由藍寶石水晶製成,而不能透明化的零件則以不失優雅的設計呈現。錶盤方面,一樣是藍寶石水晶製成,而鑲嵌在上的12顆鑽石時標在透明錶盤下,就猶如懸浮空中的閃爍星星;錶盤搭配白金材質的指針,錶圈則鑲嵌重約5.45克拉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錶冠飾以凸圓形切割鑽石,在光影下,十分耀眼!

 

  

 

  除了機芯和錶盤外,你以為這就完了嗎?為了延續這股晶瑩美,就連腕錶的錶帶亦採用藍寶石水晶材質,通過層層雕琢打磨,以18K金錶扣將鍊節逐個扣起連接而成,是首枚以藍寶石水晶材質製成的鍊帶。J12 X-RAY沒有「色彩」,但在光線穿透下,卻顯得更為純淨,而腕錶輪廓亦甚為突出。這枚為晶瑩通透下重本的腕錶,你會Buy嗎?

 

 

錶徑38毫米,時、分,Caliber 3.1手動上鍊機芯

55小時動力儲存,30米防水

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鏡面、底蓋、錶盤及鍊帶

共鑲嵌93顆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