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20

鐘錶界罕有聯乘!H. Moser & Cie.與MB&F交換自家技術,會有甚麼火花?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Tim ip

  時裝界聯乘經常聽,但鐘錶界聯乘就甚少發生!畢竟,精緻細膩的工藝是品牌的賣點及自家技術,哪能輕易彼此分享?但偏偏鐘錶界有兩個品牌,於早前釋出了最新的「聯乘腕錶」。

 

 

  有留意的都知道,H. Moser的主理人Edouard Meylan與MB&F的主理人Maximilian Busser是老友記,雖說兩個品牌經常合作,但彼此交換自家技術,來一次同行「crossover」可說是難得一見。H. Moser的路線一向都是極簡主義,腕錶設計有多簡約走多簡約,甚至連品牌logo,made in where都不會在錶盤上出現;久而久之,這種獨特的極簡便成為了品牌的標誌。而MB&F的腕錶則是打破傳統腕錶的設計與讀數的方法;品牌經常與不同設計師、藝術家合作,因此腕錶設計經常有意想不到的靈感與外形,有些更是玩味甚重。其設計、讀數方式、顯示亦偏向複雜,與H. Moser大有不同,那麼風格相差甚遠的腕錶crossover又會擦出甚麼火花?

 

 

  這次品牌合作分別推出兩款腕錶,分別是H. MOSER的勇創者圓柱游絲陀飛輪腕錶(H. MOSER X MB&F)和MB&F的LM101(MB&F × H. MOSER),每款腕錶提供不同版本選擇,每個版本更只限量15枚。

 

Endeavou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H. Moser x MB&F $ 660,000

 

  兩個品牌都選取彼此最標誌性的元素加到設計當中。先看H. MOSER的腕錶——勇創者圓柱游絲陀飛輪腕錶,MOSER借用MB&F的經典立體機芯的概念,腕錶採用半圓的藍寶石水晶圓頂以配合標誌性的傾斜小時和分鐘錶盤;MB&F這個錶盤十分有趣,傾斜的角度對準佩戴者,十足「私家錶盤」,只有佩戴者才能讀取其時間。錶盤12點鐘方向,設有鏤空的60秒飛行陀飛輪,陀飛輪選用了圓柱游絲,因形狀特殊,製作難度比傳統游絲高。雖然是crossover,選取彼此的經典元素,但當中絕不會忘了自家的標誌性元素。這款腕錶依舊採用品牌最驕傲的煙燻錶盤,與陀飛輪和小錶盤相結合,帶出優雅高貴感。H. MOSER X MB&F勇創者陀飛輪腕錶共有五種版本,均以精鋼錶殼搭配電光藍、宇宙綠、勃根地紅、Off-White灰色以及冰河藍五色煙燻錶盤。

 

 

 

查詢:勇創者陀飛輪腕錶H. Moser × MB&F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