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0

Watch Trend 2020:世界最纖薄腕錶—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Piaget

  兩年前,Piaget在SIHH發布了全球最纖薄的概念腕錶,惹來熱論;兩年後,Piaget再次回到鎂光燈下,史上最纖薄的腕錶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正式推出市面!

 

 

  這枚精緻超薄的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僅2mm厚,相當於兩張信用卡堆疊或一元港幣的厚度,發布一刻讓不少人感到嘩然,甚至感到不可置信。腕錶由Piaget旗下的「研究和創新」部門自主研發及製作,單說研製腕錶原型時間,已花了4年之久,在概念錶發布後,又再花了2年完善設計及技術,直到可作為日常佩戴時才正式推出。腕錶其中一個亮點是提供個性化的服務,從錶橋、面盤、指針、螺絲等元素的都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制,超過10,000種組合,不僅最薄,更是獨一無二。

 

 

  傳統的腕錶一般有4層結構,分別為錶圈及藍寶石水晶錶面、錶盤和裝嵌在錶殼和錶底中的指針和機芯。要追求突破,就必須改變。早在2014年,品牌已經推出錶殼及機芯融為一體的腕錶,當時僅3.65mm厚的900P成為了世界最薄的機械腕錶,將纖薄的概念發揮到極致。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腕錶同樣沒有傳統的機芯主板,而是直接在錶殼上鑄造機芯底板,即是將機芯和錶殼融為一體。錶徑長41mm的腕錶,機芯零件數量多達167枚,因為纖薄的關係,難以採用金質素材作為雕琢,故使用了比金質堅固2.3倍的鈷基合金,製作難度亦因此增加不少。

 

 

  一系列的零件要以「最薄」的形式出現,例如藍寶石水晶玻璃就由一般的1mm厚減至0.2mm,齒輪厚度僅0.12mm,全新設計的動力發動條盒不設發條盒及鼓蓋,鑲嵌在一組陶瓷滾珠軸上,配以900P-UC手動上鍊機芯。上鍊後,可運行40小時。

 

 

  腕錶以旋轉報時圓盤取代傳統時針,3點鐘位置的控制系統提供多重時間功能設定,包括日期與月相;錶冠位置也以扁平的造型呈現,要用特製的上鍊工具才可以上鍊;更以一顆「永動螺絲」取代錶冠齒輪以及傳統的滑動式小齒輪離合器,這個設計可以更好的保護錶冠及機芯。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0)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1)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2)

 

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錶殼直徑:41mm

錶殼厚度:2 mm

錶殼:鈷基合金

金屬重量:14.2 克

錶帶:鱷魚皮 / Kevlar複合材質錶帶

錶扣:針扣式錶扣

機芯:900P-UC手動上鍊機芯

儲存動力:40小時

振頻:每小時振動28,800次(4赫茲)

寶石數目:13

功能:12時位置設偏偏心時、偏心分顯示

裝飾:黑色PVD處理緞面拋光底板和錶底殼 G0A43900

防水:30米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0查詢按此處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1查詢按此處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watch G0A45502查詢按此處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