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7

BVLGARI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 開創腕錶新高峰

  • 收藏文章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自動腕錶

  踏入2017年,BVLGARI再次把製錶領域推至新高峰,推出全新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自動腕錶,這款錶的獨特之處在於其腕錶的直徑達40毫米,厚度卻只有5.15毫米,而自動上鏈機芯的厚度更只有2.23毫米,是現時市場上的最纖薄的機芯。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機芯是BVLGARI全新研製的Calibre BVL 138,獨特偏離軸心的小秒針顯示,為腕錶加添了一份高雅感覺。同時,為確保動力順暢、穩定,機芯每小時振動21,600次,並具備60小時動力儲存。由鉑金微型擺陀作自動上鏈,確保運作無誤。腕錶的防水功能達30米。儘管在研製一枚超薄機芯時面對很多困難,但是BVLGARI仍堅持以人手刻上日內瓦波紋與圓形圖紋裝飾,使其成為一枚既美麗又簡約時尚的腕錶。

 

  超薄腕錶的優雅氣息源於品牌對體積與外形方面的充分掌握,這種超薄度代表著一種大膽的理念──去蕪存菁,而此鮮明設計更成為闡釋簡約主義的最佳例子。

 

  整個Octo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意大利的偉大建築,處處流露著品牌的羅馬淵源,以及對腕錶的外形和材質方面出神入化的掌握,從而巧妙地運用透視感與光線效果。多切面的錶殼設計帶來更多折射,散發更多光芒,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對材質的選用也大膽新穎,繼金和精鋼款式後,此款腕錶的錶殼和錶盤選用鈦金屬,其磨砂表面為腕錶加添一份時尚感覺。為了延伸鈦金屬所帶來的輕盈感覺,腕錶搭配鱷魚皮錶帶或鈦金屬錶鏈。

由左至右: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Octo Finissimo Minute Repeater,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

  BVLGARI一直敢於突破,Octo系列更是當代設計的楷模,已成為BVLGARI腕錶系列的其中一條主要支柱。除了上文所述全新的Finissimo Automatic外,系列早在2014年推出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這款飛行陀飛輪亦是世上最薄,為BVLGARI在纖薄時計範疇確立一個新的里程碑。

 

  然而,BVLGARI並未滿足由於此,在2016年繼續演變,推出破紀錄的Octo Finissimo Minute Repeater–世界最纖薄的三問錶,三問錶至今仍是所有高級製錶功能中最複雜的一種,只有廖廖可數的高級鐘錶品牌擁有這項製錶技術。

 

Source: BVLGARI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