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7

【To Be, Not to Seem】Georg Jensen 延續 Vivianna Torun的創新精神

  • 收藏文章

  今個月是Georg Jensen慶祝與藝術家 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攜手合作50週年的大日子。多年來,Georg Jensen 與這位享負盛名的藝術家一直合作無間,旨在致力服務世界各地所有出色女性,並鼓勵各位活在當下。

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 (1927-2004)

  相信一眾Georg Jensen的粉絲對Vivianna Torun這個名字絕不陌生。Torun出生於瑞典,年少時已開始試製珠寶。其後她在1950年畢業於斯德哥爾摩工藝美術學院。21歲那年,她遷居巴黎,一躍成為藝壇上的知名人物,經常流連於畢加索與馬諦斯的畫廊,自己亦闖出名堂,顧客更包括紅極一時的音樂及電影明星。

 

  1967年,Torun開始與Georg Jensen合作,憑著清新活潑的思維,設計出多款突破界限的作品。作為出色的創作家及工匠,Torun敢作敢為、意志堅定、創意無限,無論工作或個人生活均打破傳統,她的座右銘是「求真務實」,啟發眾人要坦誠面對自我以及熱愛的事物。

 

  回顧Georg Jensen經典作品,Vivianna手鐲腕錶絕對當中的表表者。Torun於1962年為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創作出Vivianna手鐲腕錶:「我不想被時間束縛,因此我設計出開放式錶面;當你看錶時會看到自己的倒影,然後會感悟到要活在當下。」Georg Jensen於1969年將此設計投產,自此生產從未間斷,風行至今。

Vivianna手鐲腕錶

  Torun 為 Georg Jensen設計的珠寶系列更有Dew Drop、infinity、Forget Me Knot、Möbius及Torun等。Torun設計的作品歷久常新,富有永恆的時代感,同時低調地表達抗拒身分象徵的意識形態;其中細膩的線條絕不掩蓋穿戴者的風範,反而與之融為一體。她精妙運用鏡面拋光,綻放出銀飾的極致光澤。

DEW DROP頸圈

DEW DROP耳環

純銀鑲嵌水晶

 

GEORG JENSEN 置地太子店 

香港中環置地太子1樓120號舖

電話:2868 070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