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017

超罕珠寶在香港開拍!粉紅色的藍寶石你有見過嗎?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一顆罕見的原石,經過設計、磨及多重手工之後,就變成舉世無雙的珍品。由香港邦瀚斯舉辦的「珍罕珠寶及翡翠」,將會帶來一系列來自世界各地的彩色寶石最大珍藏,讓大家可以一睹它們的美麗,甚至把它們投下來!

 

  這些有超卓品質、珍罕性及美麗外觀的寶石經過專家們精心細選,並將以「寰宇瑰寶珍藏」為主題。當中不可錯過的亮點,包括天然哥倫比亞祖母綠,緬甸紅寶石以及來自喀什米爾及斯里蘭卡的藍寶石。而來一顆自馬達加斯加的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 Sapphire),更加令編者大開眼界,原來藍寶石也可淡粉紅色的!

 

  除此之外,也包括來自其他重要產地但可與它們媲美的珍罕的寶石,包括肯尼亞、坦桑尼亞、馬達加斯加、塔吉克斯坦、阿富汗、莫桑比克、巴西以及澳大利亞等。這場拍賣將呈獻103件珍罕珠寶及翡翠拍品,於2017年5月31日在位於香港太古廣場一座的邦瀚斯香港藝術廊舉行。

祖母綠、紅寶石與鑽石項鏈、胸針及耳環,MAUBOUSSIN,(夢寶星),製作約1965年,港幣$950,000-1,200,000

  這套珠寶以花環為設計靈感,配搭祖母綠、未經處理的紅寶石及圓形切割的鑽石。鑽石重約27.20克拉,祖母綠重約36克拉,紅寶石重約105克拉,印有 MAUBOUSSIN印記。

祖母綠及鑽石戒指,港幣$1,200,000-1,600,000

  戒指上鑲嵌蛋形的祖母綠,重約24.49克拉,由一排欖尖形切割(Marquise Cut)鑽石包圍著,鑽石共重約5.10克拉。

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 Sapphire)鑽石戒指,港幣$620,000 - 670,000

  戒指上的枕形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 Sapphire)重約10.27克拉,分叉的指環上鑲嵌多枚明亮式切割的鑽石,而戒指上的四個角落分別鑲上一顆淺粉紅色鑽石。

天然未經加熱處理緬甸紅寶石配紅寶石戒指,港幣$2,750,000-3,000,000

  鑲嵌重約6.44克拉的枕形及天然未經加熱處理的緬甸紅寶石,配鑲細小橢圓紅寶石,重約2.05克拉。

天然翡翠配鑽石項鏈、戒指及耳環套裝,港幣$1,500,000 - 2,000,000

  這條項鏈由九枚天然翡翠組合而成,配搭梨形及明亮式切割的鑽石,鑽石重約34.65克拉。項鏈吊墜及耳環可拆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