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2016

Chopard的巴黎時裝週新作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在巴黎時裝週,引人注目的不只有品牌新品、台下的名人、後台的花邊新聞,璀璨奪目的珠寶亦成為時尚界的亮點。2015年1月,Chopard成為法國高級訂製時裝協會的「珠寶商」會員,在今年1月的巴黎時裝週,品牌展示其來自日內瓦高級珠寶工坊的最新作品。

  今次的焦點落在三枚以鈦金製造、鑲嵌彩色寶石的手鐲之上,三者的靈感來源及設計主題有別,豐富的用色及精巧的細緻處理教人一見難忘。第一枚手觸上的兩隻精緻蝴蝶由黃玉、帕拉依巴碧璽和紫晶組成,雙蝶停靠在鑲嵌寶石的鈦金葉子上,蝴蝶與葉子可獨立拆開成單品,其中一隻蝴蝶的翅膀可化成耳環,另一隻則變成胸針,猶如經歷一次春去秋來的過程;另一枚結合18K白金及鈦金的手鐲大玩圖案併合,由紫晶、祖母綠、帕拉依巴碧璽和藍寶石組成閃爍的交錯圖案;第三枚手鐲以梨形鑽石建構花瓣,鑲嵌在鈦金上與色調漸變的藍寶石、帕拉依巴碧璽及白鑽和諧映襯。

  配合此系列,Chopard亦推出一條薈萃鈦金、紅色和藍色寶石、中央飾上一顆重達14卡的丹泉石的項鍊,以及一雙採用雕花翡翠,搭配祖母綠和鑽石的耳環。於上年7月的巴黎時裝週,品牌的Fleurs d'Opales 系列發佈了首三枚歐泊花形戒指,今年1月,全新的三枚戒指在巴黎亮相──花形戒指中央鑲上色彩變幻的歐泊,以鈦金屬構建花瓣,再以藍寶石、紫水晶、沙弗萊石、紅寶石、尖晶石以及黑色鑽石點綴,打造出在春日盛放的絕色花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