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5

Cartier 2015全新兩大傑作 盡現神秘高貴美學

  • 收藏文章

   2015年問世的Clé de Cartier錶款是Cartier最新製錶工藝的典範之一。這款錶的名稱來自其上鏈錶冠,Cartier從傳統上鏈時鐘汲取靈感,並移植到腕錶上,創造出全新製錶工藝風貌。

 

  作為品牌代表作,這款錶引入該錶廠首款搭載自動上鏈系統的鏤空機芯:9612 MC型機芯。9612 MC型機芯經過科學設計,進一步提升錶的美學外觀。另外,在其鏤空設計中亦採用了羅馬數字III、VI、IX與XII形狀,作為橋板組成機芯的架構,帶來充滿透明感的外觀,同時展示鐘錶零件的活力。 

 

  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將自動盤鏤空並隱藏起來,Cartier製錶大師首次研發出能夠自然融入這種鏤空架構的自動上鏈機芯,同時保留上鏈效率。達到這項設計的方法就是在自動盤的厚度與直徑之間取得準確平衡,並找出22K金自動盤的最佳重量。

Clé de Cartier Automatic Skeleton腕錶,9621 MC型機芯

 

錶殼:950/1000鈀金屬 

直徑︰41毫米 

上鏈匙:鑲嵌一顆藍寶石 

指針:劍形藍鋼 

錶帶:黑色鱷魚皮 

錶扣:18K白金雙重可調式摺疊扣 

水晶鏡面與底蓋:藍寶石水晶 

錶殼厚度:11.45毫米 

防水深度:3巴(30米)

亦備有鑲明亮型切割寶石的版本 

 

9621 MC型自動上鏈自製機械機芯,小時與分鐘顯示,鏤空橋板構成羅馬數字,22K金鏤空自動盤

 

未封裝直徑:13 3/4法分(31.5毫米)

總直徑:31.63毫米 

機芯厚度:5.66毫米 

寶石數量:28顆 

零件數量:165件 

振頻:每小時振動28,800次

動力儲存:約48小時以上

 

高貴神祕的自動顯示錶款

 

  自從1914年於一款女士腕錶首次亮相後,美洲豹便在Cartier擁有崇高地位。作為從傳統束縛解放之自信女性的象徵,其作品亦帶來一種時尚優雅氣息。今年,Cartier的這隻招牌動物透過 Panthères et colibri 腕錶再次悄悄潛入女士複雜功能錶款的世界。

 

  在Panthères et colibri腕錶的面盤上,一隻美洲豹正趴著休息,而牠的身旁有一隻蜂鳥。直到上鏈錶冠被壓下,一隻豹寶寶就會從母親的雙爪中竄出追逐那隻金翅小鳥。這個設計正是動力儲存指示,顯示錶距離需要再次上鏈還有多少時間。加上鑲滿寶石的錶圈帶來充滿對比效果的光環,十分精緻高貴。 

PANTHÈRES ET COLIBRI 隨選動力儲存指示腕錶,9915 MC型機芯

 

錶殼:鍍銠18K白金鑲嵌314顆明亮型切割鑽石 

直徑:42.75毫米

錶冠:圓珠形,鑲嵌一顆鑽石 

面盤:鍍銠18K白金鑲嵌11顆明亮型切割鑽石 

美洲豹:圖形為鍍銠18K白金鑲嵌270顆明亮型切割鑽石,眼睛由梨形綠寶石組成,斑點為黑色塗漆。

指針:鍍金劍形精鋼

錶帶:黑色鱷魚皮 

錶扣:鍍銠18K白金鑲嵌43顆明亮型切割鑽石雙重可調式摺疊扣 

水晶鏡面與底蓋:藍寶石水晶 

錶殼厚度:11.40毫米 

防水深度:3巴(30米) 

亦備有鑲嵌寶石的錶鏈

 

9915 MC型手動上鏈自製機械機芯,隨選動力儲存指示

 

未封裝直徑:16法分(36.18毫米) 

總直徑:36.18毫米 

機芯厚度:5.45毫米 

寶石數量:49顆 

零件數量:367件

振頻:每小時振動28,800次 

動力儲存:約3天以上

 

Info: Carti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