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2015

Richard Mille設計反骨 以邪惡之眼製錶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作為靈魂之窗,有關眼睛的故事多不勝數,而其中一個教人著迷的是「邪惡之眼」的傳說-相傳被邪惡力量盯上的人會惡運纏身,這個可怕的傳言更在不同文化中出現,在阿拉伯,這雙眼被喚作“Ayin Harsha”, 它又是印地的“Dhristi”,又是我們熟悉的“Evil Eye”。不過, Richard Mille偏偏不信邪,以邪惡之眼作為RM 26-02陀飛輪腕錶的概念,貫徹品牌的反骨個性。

RICHARD MILLE RM 26-02 EVIL EYE邪惡之眼陀飛輪腕錶

RM26-02機芯

50小時的動力儲存

5級鈦合金制底板和橋板

大明火琺瑯及微漆錶盤

自動彈跳可變慣性平衡擺輪,擺輪頻率每小時21,600次

漸進反彈功能發條盒棘爪

  反骨也要講理,Richard Mille的腕錶並不是為反而反,「邪惡之眼」的設計是拉丁警語Memento Mori(人終有一死)的體現。追源溯始,「邪惡之眼」往往被視為對狂妄之人的懲罰,而品牌就是透過這雙有力的眼睛,告誡腕錶主人遠離傲慢,緊記謙遜。

 

  要在腕錶中活現傳說之眼絕對考工匠的功夫。RM 26-02陀飛輪腕錶就出自著名的日內瓦雕刻大師Olivier Vaucher之手,以3N紅金打造,火焰與眼睛則以特製雕刻刀手工雕琢而成,再經大明火琺瑯程序,進行不同的氧化工序,數次入窯以800°到900°C的高溫燒製,再以人手微漆。

  機芯方面,腕錶備50小時的動力儲存能力,所餘動力於10時至11時位置顯示。機芯底板採用常用於航天、航空以及汽車製造業的5級鈦合金,有絕佳的耐腐蝕能力。錶底設計同樣有驚喜,鏤空的錶底除了展現機芯的複雜結構,「邪惡之眼」更在齒輪之間若隱若現。 

 

  限量25枚黑色TZP陶瓷RM 26-02腕錶於品牌的全球分店有售,你敢不敢挑戰這股邪惡力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