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5

【熟男必備配飾】從細節展現品味 令你型格時尚的袖口鈕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Lane Crawford, Ted Baker, Hackkett, Pinterest

  西裝是男士們工作或社交應酬場合中不可缺少的戰衣,只有稱身的西裝才能夠完美展現他們的風格。談及標準西裝的規格,其中一樣最常被忽略的,就是外套的袖長應比襯衫袖短,並露出半吋袖口。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的規格過於講究,但千萬不要小看這短短的袖口,於以往西方國家的上流社會中,它就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回溯至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西方國家的男士會在這短短半寸的布料之上較競,展開一場地位與名譽的角力賽,而令他們分出高低勝負的,就是那一顆落在袖口之間的鈕扣,這件小小的配飾,用料越矜貴就越見身份顯赫。

英國西裝紳士代表。在歷代的James Bond的袖口間,都一定會見到那一顆份量十足的小配飾。

  雖然於現今社會中,它不再是展現地位的標籤,但卻能為男士們建立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亦是打扮成熟的標記。對比起欠缺設計和造工的衣鈕,一顆以半寶石或貝母打造而成的袖口鈕,相信會令你在社交場合中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於不經意間流露屬於你的品味態度。

 

  如果你已受夠那一顆毫不起眼的袖口鈕,不妨買入一件沒有鈕扣的French cuff shirt,再配上以下三種不同風格的袖口鈕,為自己的西裝look增添一份成熟的男人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