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15

Chopard的魔力花園 - 全新歐泊花形戒指系列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寶石的懾人之處除了在於其閃爍的光芒與珍稀,背後的歷史、神話與象徵意義所承載的深厚文明亦是其彌足珍貴的地方。就如歐泊寶石,在希臘的神話中,誠實的牧羊人 Gyges 只要轉動手中的歐泊指環便隨即隱身,在古羅馬及古希臘的傳說中,歐泊是有神奇魔力的寶石,而在 Chopard 的日內瓦工坊手中,這顆珍貴的寶石經精細的打磨及鑲嵌後,演化成 6 枚華美的花形戒指。

  Chopard 的 Fleurs d’Opales 系列以珍罕的黑歐泊寶石打造花形戒指,其中3 件作品已在巴黎時裝週期間率先亮相,紫、藍、紅調的花朵在歐泊與鈦金屬、鋯金屬、藍寶石、紫水晶、紅寶石等材質襯搭下,調配出豐富的彩及獨特的光芒,突顯花卉的嬌艷。

18K 白金及鈦金屬戒指,鑲有26 卡紫寶石、紫晶、沙弗來石及 24 卡黑歐泊。

18K 白金及鈦金屬戒指,鑲有沙弗來石、藍寶石、啡鑽、 白鑽、天藍石及 20 卡黑歐泊。

18K 玫瑰金、白金、鈦金屬及鋯英石戒指,鑲有彩色寶石、紅寶石、石榴石、黑鑽及 9 卡黑歐泊。

  紫調的戒指中央鑲嵌一顆重達 24.3 卡的黑歐泊,在鈦金屬構建的花瓣滿鋪紫色寶石與紫水晶,沙弗萊石則在 18K 白金戒臂上蔓延;藍調的戒指用上 20 卡橢圓形歐泊寶石,沙弗萊石、天藍石以及棕色鑽石的精細組合在戒臂延伸;紅調戒指上的是一顆 9 卡橢圓形黑色歐泊,工匠以鍍銠技術展現白金底座的黑色光澤,突顯了紅寶石與紫色寶石的豔麗色彩,花瓣鑲嵌粉紅色尖晶石,戒臂則加入玩味,融合玫瑰金與白金兩種材質,並綴以黑色鑽石。

 

  歐泊是否有奇幻的魔力實在不得而知,但寶石被鑲嵌至指環後所散發的光芒確會令人著迷。這就是「魔戒」的魅力所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