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15

寶格麗鑽石項鏈

  • 收藏文章

  二戰結束後,珠寶商對珍貴寶石的運用可謂毫不吝嗇,許多設計都以鑽石為單一素材,到了五十年代,鑽石首飾的線條變得更蜿蜒柔軟,像絲帶般的立體捲曲設計十分常見。這年代意大利珠寶商寶格麗的風格尤見突出,獨特的美學觀點,以至一絲不苟的造工令它擠身世界頂級珠寶商之一。

  4月6日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賣呈獻的寶格麗鑽石項鏈(估價:800萬至950萬港元;拍品1768)來自約1950年代,中心鑲嵌7.04卡拉梨形足色全美鑽石,正正反映了此風尚,表現出純淨不花巧、利落簡潔的時代美感,以當時來說稱得上是先鋒設計。

 

 

Source: Sotheby'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