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5

珍珠分多少種類?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早前曾為大家介紹過戴妃最愛飾物就是珍珠,溫潤純淨的外形教人心動。

  珍珠大致可分5類,由海洋或湖泊慢慢孕育而成,宛如人一樣,在不同成長環境的影響下,各具不同特質,仔細一看,你或會發現每顆均蘊含豐富的姿態。

 

一、 日本珍珠

  採集自日本近海地區的Akoya母貝,擁有極強的天然光澤,顏色有粉紅色系、銀白色系、奶油色系等。大小多為以5至7毫米,8毫米以上的相當稀有。

 

二、 白南洋珠

  採集自養殖於澳洲、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近海的白蝶貝,屬size較大的一類,直徑一般達10毫米,以銀白色居多,近年帶金色光澤的黃金珍珠也愈來愈受歡迎。

 

三、黑南洋珠

  採集自大溪地群島近海海域的黑蝶貝,色系屬灰色至黑色,光澤度高,當中以接近孔雀綠的黑珍珠最為罕見,價格最不菲。

 

四、淡水珍珠

  多採集自中國湖泊及河川的三角蚌,光澤感較海水珍珠柔和一點,常見的天然顏色有白色、粉色,且有圓形、蛋白石形、水滴形、鈕扣形、不規則形等多種形狀。

 

五、海螺珍珠

  採集自加勒比海及墨西哥灣一帶、名為粉紅貝的大型海螺,多以粉紅色系為主。最令人傾倒的,是其恍若火焰燃燒般的美麗色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