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15

天然鑽石顏色分多少等級?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istock圖片

  在科學還未發達的年代,人們看到了大地散發奪目光芒的石頭,猜想是天上星星的碎片,或是天神落下的淚珠--對鑽石那份美麗的幻想,現延續成人們對愛情的期許,亦成為女士挑選首飾的首選。然後,天然鑽石顏色分多少等級呢?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化學雜質而有所偏差,純正的鑽石應該是透明無色,而絕大部分的鑽石都因為帶有氮原子而偏黃,白鑽越黃,價值越低。根據美國寶石學院(GIA)的標準,鑽石按偏黃的程度分為5個不同的等級,以D級最高級難求,至Z最低:

 

D、E、F = 無色鑽石 

G、H、I、J = 接近無色

K、L、M = 微黃色

N至R = 輕淺黃色

S至Z = 淺黃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