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5

錶帶也講究?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iStock圖片

  揀錶跟揀伴侶有相似之處,內涵非常重要,但假如外表零分,試問誰有耐心了解其內涵?雖然人有例外,但鐘錶的世界嚴守內涵與外表並重的原則,一枚好錶要有精密的機芯之餘,更要有超凡的外表,小至一條錶帶亦非常講究。

  機芯是腕錶的靈魂,而把靈魂繫在腕上的錶帶就有畫龍點精的作用,為配合不同的設計與功能上的需要,錶帶會用上不同的質料,用料的選擇亦非常多,有白金、鎢鈦合金、陶瓷、不銹鋼、軟纖維、牛皮、小羊皮、鱷魚皮等,用料各有特色,如羊皮錶帶的優點是較其他皮料輕薄柔軟,而精鋼錶帶則非常耐用、抗腐液性高、而且質感很好。

 

  保養錶帶亦是一門學問。配帶腕錶時要盡量避免與超過或相同硬度的物料摩擦,以免耗損。身邊的化學物質亦有機會腐蝕金屬錶帶,有一些物質更是容易被我們輕視的物質,如我們每天用的洗髮水,女士們的香水、指甲油、洗甲水,甚至是大自然的海水都可能對錶帶造成損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