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20

中環正宗葡萄牙餐廳推$380套餐食6道菜,以葡式滋味洗滌鬱悶心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Photo: Tiffy Lau

  最近,餐廳更推出了「Taste of Portugal」菜單(每位$380),六道菜式皆為傳統葡萄牙美食,豐富得讓人期待萬分。

 

紅菜頭沙律配羊奶芝士及牛油果醬

 

  這道沙律是葡萄牙南部的傳統菜式,大廚以紅菜頭和紅蘿蔔粒浸在混合醋、蜜糖和鹽的醬汁中,酸節開胃。沙律又配上薄荷葉、芫荽、自家製牛油果醬和新鮮羊奶芝士,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極為豐富。

 

炸馬介休球

 

  馬介休可謂葡國菜的經典,幾乎是葡國餐廳的必備菜式。馬介休其實以風乾鹽醃鱈魚及馬鈴薯炮製而成,香脆的炸馬介休球入口能嚐到一絲絲的馬介休魚肉,馬介休的鹹香加上清新的芫茜及自家製的蒜蓉蛋黃醬,份外滋味。

 

白酒蒜蓉香草炒蜆 

 

  另一道海鮮頭盤為白酒蒜蓉香草炒蜆。大蜆加入大蒜及白酒炒香,再加入牛油、檸檬汁和芫荽,香氣撲鼻之餘更是鮮味十足。

 

傳統芥末汁牛肉 

 

  接下來的是葡萄牙地道菜式「Pica-Pau」。大廚以傳統的葡萄牙烹調方法烹調鮮嫩的牛肉粒,再配搭以芥末、橄欖、白酒、醃菜和大蒜的醬汁,極為惹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