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0

舌尖穿越歐洲:鬧區中歐陸情調的咖啡館,柔滑法式肝醬撫慰想旅行的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13oz Black Angus Rib-eye $395

 

  牛扒選用了美國黑安格斯肉眼扒,由於肉質與脂肪分布均勻,故被美國農業部評為極佳級牛肉。巨型的牛扒足足13安士,份量足夠兩人分享。五成熟度拿捏準繩,肉質嫣紅細嫩,再配以濃濃的牛肉汁,令肉味份外突出。配菜有新鮮沙律及酥脆的薯條,相當豐富。

 

 

  如此優質的牛扒當然要配上美酒,侍酒師推介了這瓶以品種較為古老的嘉美葡萄釀製的Trenel Coteaux Bourguignons,酒體輕盈帶濃郁果香,單寧細緻平衡,配襯紅肉很合適。

 

Valrhona Chocolate Cake $95

 

  採用了法國頂級法芺娜朱古力炮製而成的棒子蛋糕配上黑加侖子雪葩可謂天作之合。雪葩質感清爽,而且黑加侖子的果香完美平衡了可可的獨特香氣,豐富了甜品的層次感。

 

Pistachio Panna Cotta $95

 

  賣相精緻的開心果奶凍令人食指大動,口味獨特清新之餘入口更是輕盈幼滑,再配上玫瑰果醬及鮮無花果肉,完美打造出夏日氣息。

 

Chocolate Souffle $120

 

  朱古力梳乎厘即點即製,口感輕盈如泡沫般,入口即溶。甜品又配上紅桑子雪糕,鮮甜的果香與朱古力的濃香互相輝映,令人心醉。

 

  於充滿時尚奢華感的歐陸餐廳中細味一道道精緻的特色美饌,讓人暫時忘卻繁囂,猶如置身歐洲一樣沉醉於美酒佳餚其中。

 

The Continental

地址: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406號

電話:2704 5211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