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20

當一天英國皇室貴族!海濱美景相伴歎正宗英式下午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英國皇室御用品牌Fortnum & Mason創立於 1707 年,始創人William Fortnum原本是安妮女王的僕人,由於安妮女王允許他保留聖詹姆士宮用剩的蠟燭轉售,促使他創立Fortnum & Mason這所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更被冠名「女王的雜貨店」,從裝潢以至商品華麗夢幻。去年,品牌終於進駐K11 MUSEA,打造亞洲首間自營專門店及餐廳 Fortnum’s 181。 

 

 

 

  優雅迷人的店面匯聚了各式香茶、餅乾、美酒、香檳和茶具等人氣產品,更同時推出了多款獨家限量產品,包括為慶祝品牌登陸香港而獨家調配的全新 Musea Blend 茶葉及港版山茶花白瓷茶具套裝,讓人流連忘返。 

 

 

 

  此外,店鋪更設有華麗的茶葉專櫃,為顧客介紹精選茶種的歷史,再即席煮出數款的香茶以供品嚐,絕對是別具特色的茗茶體驗。品牌為慶祝登陸香港而獨家調配的Musea混合茶,混合祁門紅茶和芳香的雲南金芽,配上由知名藝術家張恩利設計的湖水綠色茶罐,是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而於1902年為英王愛德華七世調配的皇家紅茶 (Royal Blend)茶香回甘且餘韻悠長,屬經典之選。

 

 

  豪華餐室Fortnum's 181設於上層,飽覽尖沙咀維港美景,主打經典英式三層下午茶。茶點沿用倫敦Piccadilly Circus地段的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的下午茶餐牌。餐具源用品牌的銀器跟瓷骨,散發著一股優雅的生活態度。藍天白雲映襯著維多利亞海港的醉人景色,感覺舒心閒適,加上雅緻美味的下午茶天是讓人心花怒放。

 

 

  必吃的英式三層架下午茶包含名貴茶品,鬆軟的手指三明治以及精美糕點,而且更可無限添食。按照英式傳統,吃下午茶的次序應由下至上。底層的三文治夾着各款餡料,包括英式芥末配Norfolk火腿、薄荷忌廉芝士青瓜、水芹蛋黃醬、Fortnum’s煙燻三文魚配韃靼沙律醬及加冕雞沙律,款式豐富獨特。

 

 

  中層放著微暖鬆軟的鬆餅,分別有原味及葡萄乾口味。鬆餅入口散發濃厚的牛油香,不論是配以Clotted Cream、士多啤梨果醬或是自家製檸檬酪都相當美味。

 

 

 

  而最上層則放置了多款小巧精緻的甜點,青蘋果慕絲蛋糕味道酸甜,十分清新;櫻花泡芙帶濃郁的花香,味道相當討好;朱古力甜點香甜不膩;紅莓糕點內是棉花糖,打造多重口感;而焦糖蛋糕則口感鬆軟。

 

 

 

  下午茶配合一壼自選口味的英式紅茶,筆者選了清新怡人的玫瑰包種茶(Rose Pouchong),有助消滯解膩。此外,食客亦可加$100以享用Fortnum's白葡萄白香檳或$60享用Fortnum's 無酒精Sparkling Tea。筆者推薦一試無酒精Sparkling Tea,香茶加入氣泡後口感清爽消暑。

 

  現在不需遠赴英倫,也可在港體驗 Fortnum's 著名的下午茶,而且更有優美的海濱景致相伴,實在是個與閨蜜們朝聖打卡的下午茶熱點。

 

Fortnum & Mason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K11 Atelier 地下022號

營業時間餐廳 11:30 - 0:00;精品區10:00 - 22:00

消費: 三層英式下午茶 ($588/一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