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19

於上世紀中環名人飯堂,以英式早午餐回顧殖民風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自1928開業以來,Jimmy's Kitchen於中環屹立不倒,在香港飲食歷史上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席位。原址在戲院里一帶,及後直至1975年才搬至現在的地址。餐廳以深棕色為主調,入口處掛著巨型懷舊招牌,別具一格。店內昏黃和暖的燈光,映照著牆上一幅幅紀錄了英國人在港的生活的照片,維多利亞風格的殖民氣息濃厚。最近餐廳推出了新菜單,筆者就趁周末前來品嚐一頓豐富的英式早午餐。

 

Jimmy’s Eggs Benedict

 

  Eggs Benedict可以選擇多款豐富配料,包括煙三文魚、火腿、蘑菇、車厘茄及牛油果。雖然用料簡單,但要做得出色絕不容易,當中荷蘭醬與水煮蛋這兩種配料必須煮得夠出色。水煮蛋煮得恰到好處,一切開濃郁蛋汁緩緩流下,讓人垂涎三尺。荷蘭醬貴為這道菜的靈魂醬汁,夠濃稠滑溜及濃郁才能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譜出最完全的味道。

 

Roast Rib of Beef

 

  牛扒經過低溫慢煮後保留了鮮嫩的質感,皆因慢煮時牛扒能均勻受熱,比起直接煎或烤煮更能保留原汁原味,再配上自家製的傳統Yorkshire Puddings及烤牛肉汁,相當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