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2019

銅鑼灣新派日本料理店,細嚐糅合法、越風格的摩登日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最近在銅鑼灣摩利臣山道開業的竜匠燒物料理,是一所與眾不同的日本餐廳。大廚精通日菜、法菜及越南菜,並將三者融會貫通,以頂級日本食材打造出一道道別樹一格的fusion菜式。餐廳還有唎酒師駐場,為食客提供配酒意見。此外,店內還設有鐵板燒區,食客可坐於吧台前欣賞師傅即席炮製美食,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體驗。

 

手拆鮮蟹肉·蟹膏·醬油豆腐拌生姜蓉·香蔥油

 

  前菜先來一道清新的和風料理。大廚將蟹膏及蟹肉拆出,再置於香滑的豆腐上,整個菜式非常富心思。豆腐伴以醬油、生姜蓉及香蔥油調味,豐富的味道於口腔內環繞著,令人一試傾心。

 

蝦籽濃雞湯煮大蜆

 

  大廚以香濃雞湯煮熟大蜆,又加入蝦籽提鮮,蜆肉鮮甜得令人驚艷,湯汁鮮香濃厚,讓人非常回味。

 

華味雞胸串配

 

  華味雞是九洲福岡名物, 雞胸肉質竟意想不到的嫩滑可口,配上鼠尾草、巴馬火腿及芝士一同燒烤,形成一股獨特的香氣。

 

西班牙紅蝦、蝦膏牛油配饅頭脆條

 

  貴為「海蝦之王」的西班牙紅蝦,靈魂在於其甘香鮮味的蝦膏。這道菜式帶有法國菜影子,特別在於蝦膏牛油以西班牙紅蝦、蝦膏、蝦湯和牛油煮成,佐以脆口的饅頭脆條,絕對將紅蝦的鮮美推至全新境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