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19

不惜工本引入野生真鯛!豪嘆廚師發辦,嚐9大時令精選壽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坊間一向對廚師發辦(Omakase)的印象總離不開高端料理及高昂價格,可是於尖沙咀卻可以極親民的價錢品嚐一系列時令海鮮食材!「靖」設有大型壽司吧台,極富空間感。裝修以木調為主,簡約且和風味十足。午市的廚師精選壽司九貫套餐只需港幣$270,當中包括和風沙律 、九件壽司、湯品、茶碗蒸及甜品,絕對是物超所值!

 

目一鯛

 

  吃壽司有次序之分,應由淡味吃到濃味。所以,第一件師傅揀選了屬淡味白身魚的目一鯛。目一鯛魚肉雪白,雖說味道較清淡,但入口也很鮮美,卻因產量少而知名度稍低,實在有點可惜。

 

天然野生真鯛

 

  天然種真鯛數量稀少,所以一般壽司店都只普遍採用養殖真鯛,而「靖」堅持不惜工本的引入野生真鯛。要分辨真鯛品種相當容易,野生魚肉呈粉紅色,而養殖種則較白。此外,野生真鯛油份很高,入口較清甜爽脆。師傅加了少量帶酸的蘿蔔蓉,提鮮開胃。

 

帆立貝

 

  厚肉的帆立貝鮮甜無比,口感柔滑結實。師傅又撒上了柚子皮,令口味份外清新,令人食慾大增。

 

深海池魚

 

  由於深海溫度偏冷,所以深海池魚油脂豐富,魚味亦較濃郁。師傅特意加入了香葱提味,令油香及鮮味更加突出。此外,師傅刀工十分細膩,令壽司賣相更加賞心悅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