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9

Aaharn:大館內尋覓古早泰國風味,細嚐名廚David Thompson的創新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餐廳保留了泰國飲食概念「kub khao」,一共五道的主菜會於同一時間送上,讓客人可一同品嚐。此外,泰國人享用晚飯時定必進食米飯,所以品嚐主菜時亦會附上白飯。

 

Silken Eggplants Salad with Steamed Eggs & Dried Prawns

 

  光看這沙律的賣相已令人食指大動。茄子名副其實的幼滑如絲,伴上乾蝦及綿密軟熟的蒸雞蛋,醬汁帶酸非常開胃。

 

Prawn & Green Peppercorn Relish with Sweet Pork

 

  這道家常鄉土料理最為特別,青胡椒蝦醬濃郁惹味,混入米飯中進食,再來一片香甜豬肉,正正是百分百的泰國風味。此外,餐點亦附上青芒果、青瓜以及刺槐,打造泰國古時享用蔬菜的用餐體驗。

 

Aromatic Curry of Chicken with Ratte Potatoes & Shallots

 

  這裏的咖喱並不辣而且更帶甜味,味道芳香濃郁。嫩滑的雞肉以不同香料烹煮過後非常入味,再配上爽甜香薯,是佐飯極佳的料理。

 

Braised Duck with Ginger & Garcinia Leaves

 

  泰國香料多不勝數,亦因此能炮製出千變萬化的風味料理。大廚將鴨肉以藤黃葉及生薑入饌,其食材配搭極為配合,味道相當獨特。

 

Stir-fried Snow Peas with Garlic and Soy

 

  泰國人的膳食均衡,餐點中亦不乏蔬菜。以蒜頭及大豆炒香雪豌豆,更令其天然甜味更為突出,清爽可口。

 

  品嚐過一道道的精緻佳餚後,甜品更是讓人期待。套餐內包括一道特色甜點及時令水果,正好為晚餐劃上完美句號。

 

Taro Pudding with Custard Apple, simmered in coconut cream

Thai Fruit Plate

 

  這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泰國甜點之一,第一次品嚐已經令我一試愛上!芋頭布甸口感極為幼滑,味道香濃,再配上沾滿椰汁的番荔枝,美味可口且極具特色。而時令蔬果包括龍眼、紅毛丹及蓮霧,各款都新鮮多汁,讓人吃得開懷。

 

  Aaharn的菜式盡顯泰國地道風情,在香港可謂獨當一面。大部分店員都是泰國人,故對菜式份外瞭解,於享用美食的同時亦能認識到更多泰國的飲食文化。

 

Aaharn 

地址:中環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02座槍房1樓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六 12:00-14:00 18:30-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