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2020

移居英國邊區治安最好?5個網站速查英國各地犯罪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3/ 蘇格蘭及其他網站

 

蘇格蘭首都愛丁堡地靈人傑,亦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市內一磚一瓦都有英倫古堡的「魔法」氣息。

 

  想了解愛丁堡、格拉斯哥等蘇格蘭城市治安概況的話,可到 scotland.police.uk 查閱。操作跟前兩個搜尋引擎有點不同,但亦能簡單得到更多當地有關人身安全、最新政策等消息。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資料?可以參考英國政府官方罪案數據報告以及英國獨立罪案資料平台

 

 

 

  對我來說,大多數面對「請問某個英國城市安全嗎?」跟「請問一個人背遊某個國家安全嗎?」的提問時,答案都是雷同的 — 一般來說都很安全,其餘因素則要看個人安全意識、警覺性、際遇和運氣。

 

 

  現在因為疫情仍未受控,若從未踏足過英國,或未曾在英國生活的話,要在香港遠距離了解半個地球以外的一切,然後去決定移民這麼重大的安排,實在有點似盲婚啞嫁。

 

 

  希望大家看完網上不同的懶人包、攻略、貼士、錦囊等,掌握到搜尋資料第一步後,自己亦培養出細閱英國官方網站、分析數據、了解法例、稅制和指引的習慣。不做懶人,更能清楚掌握準確資訊,為自己,甚至家人的未來作最好的安排。有興趣可重溫我最近各篇「移居英國」的專欄文章!

 

 

  廚師賺錢,背遊世界。現居英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以及開小食檔做老檔。想查詢英國生活資訊?移居細節?我又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