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20

BNO 居英權花言巧語?5大英國簽證成本排行榜,哪一款最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4/ 零成本 — 工作簽證 Work Visa / 工作假期簽證 Youth Mobility Scheme

 

 

  Tier 2 工作簽證無投資門檻,但並非每一份工作都合資格申請。現時英國有 29,311間公司和機構屬持牌照僱主Licensed Sponsor,你需要受聘於其中一間持牌照僱主才可申請工作簽證。

 

  瀏覽持牌照僱主名單(按此

 

外國人在英國找白領工作並不容易,我曾在英國廣播公司和倫敦一間市場策略公司工作,光是寄應徵信和面試,就花上大半年時間等待和過關斬將,大戰多個回合,才搏得僱主的信任。

 

要一下子在香港得到英國僱主聘用更不容易,所以為期兩年的 Tier 5 工作假期簽證成為很多香港人申請英國工作簽證的踏腳石,亦算是最便宜,也最容易申請的英國居留簽證。

 

工作假期簽證的申請年齡由 18-30歲,假若你剛滿 30歲還想申請?是可以的!只要你在未滿 31歲前申請成功,仍可以在 31-32歲兩年享用英國工作假期簽證。本人正是搭上尾包車的真實個案!

 

簽證費用:610 英鎊(工作簽證)、244 英鎊(工作假期簽證)

另加醫療保障費用:400 英鎊 / 年(工作簽證)、300 英鎊 / 年(工作假期簽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