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20

BNO 居英權花言巧語?5大英國簽證成本排行榜,哪一款最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2/ 5萬英鎊 — 初創 Start Up Visa / 創新者簽證 Innovator Visa 

 

兩款同屬 Tier 1 的初創簽證和創新者簽證或許比較「貼地」,適合想在英國創業做老闆的人申請。

 

  初創簽證可以理解成創新者簽證的低門檻版,無指定投資額,極端點說,即是只要你夠錢付簽證費、生活費等就能申請。但最大的難度是,你需要有一個獲指定機構(Endorsing Body)支持的生意概念。成功申請的話,可居留英國兩年。

 

 

  若想申請永久居留,則要靠創新者簽證。同樣地,你需要一個獲指定機構(Endorsing Body)支持的生意概念,並且擁有 5萬英鎊(約港幣 48萬)的可投資資產,才合資格申請,簽證為期 3年。三年內,若你把公司搞得有聲有色,達到指定要求,例如創造至少 10個工作職位給英籍人士一年、投資超過 5萬英鎊等,便可申請永久居留。

 

英國政府各類簽證背後的理念,主要是吸納國際專才,振興經濟。兩款創業簽證都要求指定機構嚴格審核申請人的生意計劃,確保生意概念是創新、可行和有擴張能力。

 

  有些人先申請初創簽證,用兩年累積經驗和本金,再轉到創新者簽證,最後申請定居;亦有人直接申請創新者簽證,努力在三年內達到永久居留條件。若簽證期屆滿,仍未達標準,你亦可再延長三年,繼續發展。條文上,只要得到指定機構認可,續簽次數不限。

 

我現居劍橋,在小鎮市集初嚐做老闆滋味,售賣香港雞蛋仔和亞洲小食。雖然不是拿著初創簽證,但也從中累積在英國做生意的經驗。

 

簽證費用:363 英鎊(初創簽證)、1,021 英鎊(創新者簽證)

另加醫療保障費用:400 英鎊 / 年(約港幣 3,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