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0

BNO 移居英國成真?求職艱難、無啖好食:解構4個更殘酷真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天氣的錯?

 

 

  英國天氣跟香港截然不同,簡單來說,4月至10月是夏季,凌晨四、五點太陽就出來,晚上九、十點太陽還未下山,日照時間很長;11月至3月是冬季,可能早上七、八點才正式天亮,但下午三、四點太陽就下山了,日照只有短短幾小時。

 

 

  2014年,我在英國生活的第一場雪。

 

  而且冬天的英國真的很冷,白色聖誕的浪漫過後,可能是無盡只有幾度,甚至零下幾度的長冬。如果想定居英國北部,如蘇格蘭、曼徹斯特、利物浦等,還會下雪、多雨、大風等,整個冬季羽絨不離手,每次進出室外室內都要花些力氣和時間,穿上、卸下一堆臃腫的禦寒厚衣,每天好幾次,連續幾個月。

 

 

  在冬天時,在倫敦坐地鐵也不是一件輕鬆、舒服的事。外邊寒風凜冽,地下車廂暖氣又暖洋洋,穿著幾層厚衫,除下來,又差不多準備要穿回去,準備下車;不除掉,幾個車站的車程卻已足夠給你一趟地鐵桑拿浴,幫你焗一身汗。

 

 

  亦因為在英國生活久了,才習慣和喜歡上戴帽子。短短半小時路程,可以一次過經歷天晴、下雨、打大風、雨後彩虹,天天重複,也懶得再打傘了。

 

 

  有時凍得連在家也要戴冷帽保暖,早前意外地收到讀者由香港寄來的冷帽,暖在心頭!

 

  「你改變不了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如果你絕不同意這句說話,天黑黑、雨濛濛會使你情緒低落,做事提不起勁,那麼你絕不能看輕英國天氣給你的考驗! 

 

 

  連續兩星期,8個移居英國的殘酷真相,你未必能一下子適應過來。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且,相比起沒有公義、法治、自由、安全感、投票權、誰惡誰正確的社會,不知道哪一種殘酷真相較難適應?

 

  最重要的是,無論去或留,也不要抱著坐享其成、不勞而獲的僥倖心態。否則,走到哪裡也未必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更多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