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20

旅行衞生Tips:衣食住行聞五大需求,缺一不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武漢肺炎火速向全球擴散,香港口罩嚴重短缺,一罩難求,人心惶惶!遠在英國打工做廚師的我,廚房仝人已經高度戒備,時刻比衞生更衞生。非常時期,很多朋友也取消行程,避免外遊。平日外遊時,又有甚麼衞生小習慣保護自己,又保護其他人呢?馬上審視衣、食、住、行、聞,五大範疇,缺一不可!

 

1/ 食:禍從口入

 

  最近有看過中國人吃蝙蝠的影片嗎?

 

  雖然說去旅行時,當然想品嚐一下地道菜餚,但「人一世物一世,咩都要試下」絕非金科玉律!面對偏門的菜式,例如俄羅斯的熊肉、中東的駱駝、東南亞的炸蠍子、炸蟑螂,以致中國大陸蛇蟲鼠蟻,必須停一停,想一想,究竟食物來源是否衞生?會否把病菌吃進肚裏?切忌「背脊朝天」就放入口,要判斷進食後有幾大風險,做個負責任的人類!

 

在摩洛哥吃街邊小販的蝸牛湯,回想起來,可真斗膽!

 

  病從口入,尤其在衞生常識低的國家,小心樂極忘形,進食未經煮熟,或受污染的豬牛羊、駱駝肉、家禽等極可能感染霍亂、甲型肝炎、中東呼吸綜合症等嚴重的傳染病。

 

坐西伯利亞鐵路橫越俄羅斯時,常常見到熊肉罐頭。

 

  另外,很多朋友旅行時,擔心常去洗手間,又或者玩得高興,很少喝水。記得要多喝水,補充水份,幫助身體調整、抵抗、消化、排毒等多樣功能。亦可帶備適合自己的腸胃藥、感冒藥、止痛藥等小急救包,提防水肚不服、經痛、頭暈身㷫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