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9

香港很危險?2招移民西歐葡萄牙,低門檻入籍歐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要去?還是留?

 

  To stay or not to stay, that is the question. 

 

  移民門檻再低,外面世界再值得憧憬,也要平衡利弊:不是同聲同氣的文化,搵工難嗎?做生意難嗎?沒有隨手一杯珍珠奶茶、隨時打個邊爐、壽司放題,口味能適應嗎?公共交通網絡沒有香港完善,出入方便嗎?離開朋友、家人、熟悉的社交圈子,習慣嗎?會寂寞嗎?

 

澳門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幸好,對於葡萄牙飲食,香港人不會陌生,反而有種「過大海」去澳門,似曾相識的感覺。

 

  考慮移民,或許只因為我們的「家」生病了。

 

  有資金、有條件的話,離開可能比留低更容易;想到這裏,不禁讓我停一停、想一想:那四位冒著被拘捕、斷送大好前途,也堅持死守立法會的後生仔,又憑著什麼信念,驅使他們留下來,選擇一條更難走的路?

 

 

  我們都想擁有一個家、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大後生活得開心一點、舒適一點。如果我們可以攜手「醫好」香港,使樓價可負擔一點、地鐵鬆動一點、制度合理一點,未必個個都想離開。

 

  此時此刻,雖然無力感很大,但我們也不要輕視自己的能力,哪怕是一張選票、一聲支持、一個 share,甚至把潑出去的冷水收回來,明年的香港,或許真的會變得不一樣!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