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9

關西奇遇記:抵埗日本先被當局遣返!你也有可能中招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四海之內皆「兄弟」

 

 

  被扣押一個晚上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跟房內另一位女孩打開話閘子。原來,她來自印尼,帶了一箱日用品,準備送給在日本留學的哥哥。可是,簽證出問題,和我一樣,不能入境,等待被遣返。

 

  兩日兩夜,人來人往,沒有電話,就和「同倉」的人聊起來,大家都有不同的故事!有的來自青島、四川、斯里蘭卡、哥倫比亞;有人反應平靜、有人大吵大鬧、有人嚎哭像嬰兒、有人徹夜難眠……

 

  他們有的辦好簽證,但漏寫了申報酒店地址;有的寫了酒店電話,但電話卻是空號,感覺無辜。當然,這只是他們的版本,日本當局可能又看到另一面故事……

 

5/ 「出獄」之後 遣返回港

 

重見天日,由拘留所前往登機,依然要受航空公司職員特別監管,不能與一般乘客坐同一班接駁小巴。

 

  兩日兩夜,話長不長。但重見天日的一剎,實在叮囑自己,要更加珍惜自由的可貴!踏上飛機,我被安排坐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座位,繼續受空姐監視,也不能購買任何酒精飲品。

 

特別安排,我是全機第一個登機的乘客。

 

  4小時航程後,終於抵港了!以為可以馬上飛奔過關?還不!還要被香港入境處職員面試一番,陳述清楚前因後果,由拘留一刻起計,前後總共花了46小時,才重獲自由!接下來,我要好好了解一下,「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與英國海外領土公民護照的分別!為甚麼明明申請BNO,最後獲得另一款護照?有結果再和大家分享。

 

 

  想申請BNO,或者持有BNO的讀者,不妨花半分鐘檢查一下,自己的護照有沒有以上情況!希望以上被遣返的經歷,對大家來說只是一個故事,永遠不會有機會親身經歷,出入平安,環遊世界!

 

下周預告:

 

 

  還是寫「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的東南亞背遊故事,比較安全!下星期,帶大家飛往泰國,近距離參觀世界著名的美功鐵道市場!火車穿過人來人往的市集,有多危險?如何由曼谷前往美功?美功除了鐵道市場,又有甚麼好玩?密切留意!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背遊慳錢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