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19

馬來西亞轉角遇到愛:避世藝術小鎮—檳城,短線東南亞滄海遺珠就在這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好多讀者問,我經常介紹長線歐洲遊,雖然吸引,但他們「有得睇,無假玩!」有沒有短線東南亞四日三夜好推介呀?

 

 

  有有有!不要忘記,我人生第一個 70日背遊路線,可是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馬上為大家介紹,這趟長途背遊,我最喜愛的城市之一,避世藝術小鎮 — 檳城。

 

1/ 街頭塗鴉 轉角遇到愛

 

 

  馬來西亞的檳城,除了消費低、遊客少、節奏寫意,最令我樂而忘返的,肯定是滿城的轉角驚喜 — 街頭塗鴉。

 

  喬治市,這個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小市鎮,佈滿 20+ 幅塗鴉、52個鐵塑漫畫。

 

 

  探秘塗鴉,有兩個玩法:如果想一擊即中、一網打盡所有塗鴉,可以在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拿一份 Marking George Town 地圖,裏面列明每一幅壁畫的位置,又可以沿著建議路線漫步喬治市古蹟區。

 

 

  又或者,像我一樣,不揭開謎底,保持神秘,亂行亂撞,每個街角的緣份都會給你獨一無二的驚喜!走著走著,你或許還會尋回那天真爛漫、童心未泯的自己!

 

 

  這些與大街小巷融為一體的壁畫,原來是一位立陶宛藝術家的傑作。他千里迢迢來到檳城百年老街,用壁畫結合實物(例如單車、韆鞦),記錄檳城的地道生活點滴,素材全是真人真事,栩栩如生,洋溢濃濃本地情懷。

 

  雖然我與檳城闊別多時,但我仍經常記掛著那些融合歲月痕跡的壁畫,希望日後有機會,帶著心愛的人重遊故地,感受那份「轉角遇到愛」的驚喜!

 

一邊吃喳渣,一邊看著大型喳渣塗鴉,乃多重感官的享樂!這簡直是一個令人笑逐顏開的渡假天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