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19

品嚐正宗芝士火鍋、瑞士朱古力!如何用最抵budget,暢遊全球最貴城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今個星期,和大家一齊踏足歐洲紛亂中的一片靜土,「永久中立國」瑞士!

 

  到底,呼吸與世無爭的空氣、品嚐正宗芝士火鍋、瑞士朱古力、飽覽童話小屋的奢華背後,埋單有幾貴?!我又如何用最抵的budget,暢遊全球最昂貴的城市?

 

  馬上,揭開瑞士蘇黎世的神秘面紗!

 

 

1/ 瑞士芝士火鍋 臭氣熏天?

 

  首先,要搞清楚!瑞士的首都,不是蘇黎世 (Zurich),而是伯恩 (Bern);就如澳洲首都不是悉尼,而是坎培拉;加拿大首都不是多倫多,而是渥太華的「錯配冷知識」一樣。

 

 

  蘇黎世,名氣縱橫國際舞台,或許因為她是瑞士銀行業的代表城市,又曾被選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第一名」。而最早的芝士火鍋食譜,相傳亦是蘇黎世刊物記載的!

 

 

  走在蘇黎世街頭,你會聞到一陣陣「魚露」味,咸咸香香(臭臭)。原來,那是「瑞士芝士火鍋」的氣味!大部分港式風味的芝士火鍋,一句到尾,湯底由少量芝士加湯煮開而成,並以南瓜、午餐肉,甚至肥牛蘸芝士品嚐,不苦不澀,就如呷熱辣辣、風味溫和的芝士醬一樣。

 

 

 

  但是,傳統瑞士芝士火鍋,會選用格魯耶爾芝士 (gruyere) ,再加入白葡萄酒或烈酒同煮,散發咸咸的酒香。第一次吃,入口時微苦,芝士風味強烈,可能跟幻想中的味道有落差,又苦又澀。但慢慢接受,你會開始享受濃烈酒精與芝士混和後,獨一無二的澀味。吃到最後,湯底愈煮愈濃,愈吃愈苦,酒量淺的我甚至感覺微醺。

 

 

  價錢方面,一人份量的芝士火鍋盛惠 HKD$260,沒有任何配料,只有可以免費追加的麵包。如果你想要紅蘿蔔、西蘭花等蘸芝士,需要另加 HKD$56;如果想有幾塊肉的話,最起碼需要加 HKD$200+,另點一道主菜。

 

  無論你會否一試愛上?還是愈吃愈恨?呷一煲正宗的瑞士火鍋,始終是豪遊蘇黎世的首要任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