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8

走進鬼城:切爾諾貝爾核禁區,給香港人的 5個啟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5/ 切爾諾貝爾博物館

 

 

  博物館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展示核事故調查的文件、前因後果、死難者名單,值得參觀。

 

發生爆炸的 4號發電機模型

博物館鋪上用鉛製造的地板,正是用以封存 4號發電機內核反應堆的物料。

 

  隨著人類對能源需求愈來愈高,幾乎所有國家都發展核電廠。但是,核災難威力一發不可收拾,人類是否能計算一切?人禍的人,未必只限於高高在上的當權者,啞忍的一群、破壞生態的一群、虛耗能源的一群,也是同謀吧?

 

博物館地址:Ukrainian National Chornobyl Museum Provulok Khoryva, 1, Kyiv, Ukraine, 02000

收費:HKD$5

 

下周預告:

 

  以上背景,已經劇透得非常少。如果你親身走進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禁區,你會聽到更多災難背後的故事、看見更多不寒而慄的畫面。

 

  但是,走進禁區危險嗎?有甚麼手續?事前、事後有甚麼要注意?裏面還有一個食堂?工作人員會感染輻射嗎?下星期,告訴你一切答案,你也可以走進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禁區!

 

 

  想知道我現在如何用「10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