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018

只有10歲:歐洲最年輕國家在哪裡 ?話你知她的 10個 Fun Fact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9/ 七國咁亂的南斯拉夫內戰

 

  要介紹科索沃,實在不能不談南斯拉夫。我不是一個精通歷史的文人,但依稀記得,童年時總聽到新聞報導南斯拉夫內戰的慘況,如燴炙人口的《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很想去理解這一段這麼近、那麼遠,纏繞巴爾幹半島整個 90年代的歷史。

 

  詳細說明的話,十萬字也不夠,我嘗試用一百字簡述:

 

國旗順序:科索沃(最大)、斯洛文尼亞(左上)> 克羅地亞(中上)> 馬其頓(右上)>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左下)> 黑山共和國(中下)> 塞爾維亞(右下)

 

  80年代末,南斯拉夫結束共產黨一黨專政,開始解體,七個國家內戰後紛紛獨立,順序為:

 

  斯洛文尼亞(1991)> 克羅地亞(1991)> 馬其頓(1991)>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1995)> 黑山共和國(2006)> 塞爾維亞(2006)> 科索沃(2008)

 

  我是這麼天方夜談地理解的:如果有一天,港島、九龍、新界紛紛獨立,然後油尖旺又從九龍獨立出來,然後油麻地、旺角、尖沙咀也互相脫離,就是巴爾幹半島近代局勢的簡易版。

 

10/ 阿爾巴里亞國旗到處掛?

 

  走在街頭,我卻見阿爾巴里亞國旗到處掛。媽,我好亂啊!馬上問一問新認識的當地人。

 

  原來阿爾巴里亞和科索沃是「好兄弟」,高達 92% 的科索沃人口,是阿爾巴里亞人。

 

  世界,實在充滿無限可能!

 

 

下周預告:

 

  繼續由希臘坐車返香港,到達土耳其,不如沖番個涼呢?下星期,一起走進土耳其浴室,拋開東方的矜持,讓陌生人為你洗白白!

 

 

  想知道我現在如何用「10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