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18

Real-Life Hogwarts:「去去愛丁堡!」哈利波特迷注意,原來我們都不是麻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咖啡店誕生地 

 

  以上的一切,都是一個當地導賞團告訴我的。愛丁堡有無數哈利波特導賞團,帶你走入橫街窄巷,介紹每一個愛丁堡和哈利波特之間的小故事。最後一站,來到一家咖啡店。

 

 

  家傳戶曉,J.K. 羅琳寫第一、二集小說時,幾乎是全英國最窮的女人。她和對她家暴的葡萄牙丈夫離婚,單親媽媽帶著女兒,飛回蘇格蘭投靠妹妹。白天,她一邊在咖啡店寫《哈利波特》,一邊照顧睡夢中的寶寶。

 

身後的 The Elephant House 就是 J.K. 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的地方。每日都有好多「哈利波特」來朝聖。

我用 J.K. 羅琳的視覺,品嚐著一件榛子蛋糕。

咖啡店內的廁所,也搖身一變成為「景點」。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都會留言,向魔法世界致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