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18

Real-Life Hogwarts:「去去愛丁堡!」哈利波特迷注意,原來我們都不是麻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曾幾何時,每逢暑假,我們都要入戲院睇套《哈利波特之咩咩咩咩》。出來社會工作多年,發現自己只是一個麻瓜,不再相信世上有魔法?

 

  現在,一起從倫敦 King’s Cross 9¾ 月台,跳上火車,一路向北,直通魔法世界,霍格華茲!呀,唔係,係愛丁堡! 

 

哈利波特劇照

 

1/ 霍格華茲 - 愛丁堡城堡

 

  我們去的,不是環球影城佈景版,而是真正的《哈利波特》誕生地 — 蘇格蘭首都,愛丁堡。當地人告訴我,《哈利波特七部曲》,只有兩個章節不是在愛丁堡寫的。

 

  愛丁堡的一切,都是 J.K. 羅琳的靈感。首先介紹,當然是最最最重要的,霍格華茲 — 愛丁堡城堡。

 

 

  每年開學,哈利波特、妙麗、榮恩也要坐著小船,仰望倚山而建、人人敬仰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當你走在愛丁堡大街,不經意向遠洋一看,你會頭皮一麻,屏住呼吸,臉上掛著榮恩的同款表情,因為你親眼看見了「霍格華茲」!

 

 

  愛丁堡城堡是愛丁「堡」核心中的核心,屹立 1000+ 年,是最受歡迎的蘇格蘭城堡。J.K. 羅琳在咖啡店寫書時,窗外正對著愛丁堡城堡,靈感如泉湧。

 

置身城堡裏,俯瞰愛丁堡全景。

門票:£17(成人)、£10.20(小童)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UK

 

  另一個霍格華兹的靈魂,就藏於這間 George Heriot’s School 小學,小學分四個學院,代表顏色也和霍格華茲四個學院很相似。

 

帶上分類帽的你,會被分到葛來分多、史萊哲林、赫夫帕夫,還是雷文克勞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