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8

「我只想身體健康」:外遊生病遇見「越南梁朝偉」?教你4招自救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巴黎腳板痕—從錯誤中學習

 

  40日背遊西歐,是我第二次長途背遊。自以為自己負重能力增強,就帶多一個行李箱,希望在終點站德國,開始工作假期時,有多件衫褲替換。但帶著行李箱長途背遊歐洲,簡直是致命錯誤!

 

 

  因為歐洲的行人路,難免保留中世紀色彩,石磚凹凸不平,所以行李箱根本推不動。再者,英國、法國、德國等,大部分地下鐵站都沒有扶手電梯或升降機,一上一落閒閒地行百幾級樓梯。這樣負重背遊 20日之後,我的腳板忽然痕癢無比,連續四晚不能入眠,比床蚤痕癢有過之而無不及!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我又查 google了!擔心是香港腳,又擔心有更壞的情況,愈急愈痕。於是,又去求診,這次是巴黎知性美女醫生!她溫柔地檢查我的腳板,肯肯定說不是細菌感染,不是香港腳,這一下我就放心很多了。她續說:「你走路太多了,血液循環不良,積聚在雙腳,要好好休息!」

 

巴黎知性美女醫生

巴黎診所病人等候區,原來每一個新病人入場,全場病人都會抬頭打招呼,講句 Bonjour。

 

  再一次,醫生不會直接給你藥,她建議我去藥房買一支冷凍噴劑,痕癢時噴;一雙鞋墊,減輕腳板負荷;一些潤膚乳,防止皮膚乾燥。診金盛惠 HKD$500,在藥房配買藥品共 HKD$300。付出 HKD$800後,但最後還是靠自己休息、敷冷水,耐心等待腳板痊癒。自此,我上一課,在歐洲背遊只會帶背包和簡便的行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