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8

「我只想身體健康」:外遊生病遇見「越南梁朝偉」?教你4招自救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英國留學發高燒—小心著涼

 

  四年前到英國升讀碩士,到埗第一日,馬上抵著時差和 Jet Lag,衝去超市添置宿舍用品。結果,太累了!回到宿舍,洗頭沖涼後,坐在床上一秒,就昏睡過去,乍醒後馬上流鼻水、發高燒,心想:大鑊!難道真的被媽媽說中?我是如此的不懂照顧自己?

 

  在英國讀書,看醫生是免費的。第二日,我爬到診所看醫生,他仔細地望聞問切,最後送上溫暖的忠告:「回家多喝水、多睡覺、多吃水果、均衡飲食吧!」我才知道,原來在歐洲看醫生,大多數醫生都不會開藥,他只會說:「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建議你去藥房買幾款感冒藥和退燒藥。」

 

 
自己去超市買成藥

  原來歐洲大部分人一般生病都不多看醫生,只到超市或藥房買成藥,然後如醫生所說,多喝水、多睡覺,慢慢康復。

 


苦中作樂,紀念到埗英國第一日就病倒的一刻
 

 
爬到廚房煲粥補充體力,對抗病菌


連續四天、每天三餐的粟米蘿蔔粥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我多加注意,不再讓自己「冷親」。乘搭長途機、長途車,稍一不慎睡著了,最容易著涼。我每一次在飛機和巴士小睡時,都會圍上頸巾,一來帶少個頸枕,又睡得舒服;二來保護著咽喉位置,避免著涼。夏天不帶頸巾時,改用風褸亦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